IMG_1044.JPG

算算日子,距離去年夏天去北海道已經快過了一年了,台灣的盛夏又已經來臨,台北潮濕悶熱往往讓人想急於離開這裡,想到夏日北海道的涼爽與森林感,夏日的身體到了北海道,彷彿都像是在進行著排毒的SPA一般,恨不得每年夏天,就飛奔到北海道,度過一整個夏天。

宛如在森林裡的校園

IMG_1035.JPG

IMG_1039.JPG

IMG_1045.JPG

IMG_1048.JPG

IMG_1049.JPG

北海道大學,這個宛如森林一般的大學,到了夏日,校園裡有著無盡的綠意,大樹與微風在校園的角落裡擺盪著,學生與人們在樹下或躺或臥,隨性自在,舒服得不得了,猶記我也曾在那些森林下,不知不覺得舒服到睡著不醒人事呀。

IMG_1052.JPG

IMG_1076.JPG

北海道大學的前身為1876年(明治9年)為開發北海道而設立的札幌農學校。首任校長為美國麻薩諸塞州農科大學校長克拉克博士。克拉克博士在返回美國時候,經過札幌附近的島松時,騎在馬上,對送別的師生們大聲說了一句話,「青年們,要胸懷大志」(少年よ、大志を抱け Boys,be ambitious)。從此,這句話就成了北海道大學的校訓流傳至今。

「青年們,要胸懷大志」

IMG_1033.JPG

校園裡的復古建築

IMG_1053.JPG

IMG_1072.JPG

IMG_1073.JPG

這是相當大也迷人的校園,或許有的人覺得參觀大學應該沒什麼看頭,但我卻覺得這是讓人很舒服又美麗的校園,讓人簡直有種在森林裡的感覺一般。

北海道大學相當有名的白楊樹大道

IMG_1061.JPG

IMG_1067.JPG

IMG_1065.JPG

白楊樹大道也非常值得一看,在南國的我們,相當少見這種北國的樹,到了冬天,我想一定更美。這裡的學生更因為有著如此美麗自然的校園,看起來也都總滿了森林系的味道,每一個都是森林系的男孩與女孩。

校園裡的學生都充滿森林系的感覺

IMG_1058.JPG

IMG_1059.JPG

IMG_1069.JPG

地址:札幌市北區北8條西5丁目
交通:從JR「札幌站」北口步行10分鐘;地鐵南北線和東豐線「札幌站」下車步行15分鐘。
從市中心乘出租車到正門前大約需要600日元。
停車場:無
問訊處:北海道大學 電話 011-716-2111

北海道大學官網:http://www.hokudai.ac.jp/
北海道大學交通地圖:http://www.hokudai.ac.jp/footer/ft_access.html

春北海道大學
http://beatrice28.pixnet.net/blog/post/25778134

秋北海道大學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2160573

冬北海道大學
http://www.wahaha.com.tw/?p=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