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8

今年夏天,聽到特別多的人說到要去台東,這是以前很少聽到的現象,尤其是今年夏天我剛好出版了<緩慢。台東。旅>這本新書,更覺得有種奇妙的巧合,不過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台東今年的熱氣球節實在太吸引人了,連我這個不喜愛湊熱鬧又常回台東的人,看到台東的朋友所拍的熱氣球,都也不免為那一個個自由奔放又可愛繽紛的熱氣球感到好奇,尤其是在鹿野高台如此遼闊的地方。

去年其實台東就有辦熱氣球節,初試啼聲當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年的熱氣球節改進了一些缺點,就精彩許多,而從世界各地邀起來的美麗熱氣球也更多了,而且除了繫留外,今年還可以看到熱氣球自由飛行的模樣,這些都是在台灣很難看到的景象,看到那許多可愛造型的熱氣球飄盪在空中,好像人的夢想也可以跟著飛翔偉大一般。

鹿野高台真是全台灣最適合放熱氣球的地方

IMG_7141

IMG_7142

IMG_7144

IMG_7146

IMG_7148

IMG_7149

今年回台東,與以往回去度假放鬆的心情有些不同,因為新書的發表,所以回台東其實是為了新書活動,是帶著截然不同甚至有點緊張的心情回到台東的。不過儘管如此,我也覺得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想帶家人去看看熱氣球的樣子。前往台東的前幾日因為蘇拉颱風肆虐,造成北回鐵路及蘇花公路中斷,我們因此被迫改從高雄前往台東,也因此讓我在前往當日的傍晚,決定前往高台碰碰運氣,心想颱風天人潮一定少很多,說不定熱氣球也會放呢。

果不其然,前往鹿野高台的路上,沒有朋友說去時的人潮,一路順暢地就到了高台,但沒想到上面其實已經有不少人,熱氣球也正在充氣準備飛行,主持人說現在來的朋友很幸運,因為熱氣球因為颱風的關係,已經有很多天沒有放了,一直到今天傍晚才開始在放,直覺得我們實在很lucky,雖然後來又因為風大,熱氣球被吹得東倒西歪,又無法正常飛行,但也沒關係了,光是在這麼遼闊的草地與天際,看到這麼多熱氣球在上面以各種姿態或躺或臥或想飛或飛不上來的樣子,也覺得很棒。

雖然我們運氣不算太好,沒看到幾個熱氣球飛翔的樣子,但光是看他門在草皮上,倒的東倒西歪也覺得好可愛

IMG_7153

IMG_7154

IMG_7156

IMG_7163

IMG_7164

IMG_7166

IMG_7168

充氣中的熱氣球

IMG_7174

IMG_7176

IMG_7178

IMG_7179

看著洋洋在廣大的草坪上,追著熱氣球的模樣,實在相當的融合,有著一種純真又有夢想的感受。今年的台東因為熱氣球節,人潮異常的眾多,要訂房和火車票變得相當困難,其實也顯示出一些交通與觀光的配套應該一起加入才對,尤其是一向遲鈍的台鐵。不過看到許多人只是看看熱氣球就離開台東,卻覺得很可惜。其實台東無邊無盡的美,才更是旅人應該要去發現的,希望來的朋友除了來看熱氣球,更應該以自由開放的心去發現更多的台東,當然<緩慢。台東。旅>會是進入台東發現台東一本不錯的指南^^。

WalkerLand窩客島也特別企劃了一個關於熱氣球嘉年華的特別企劃單,裡面有我簡單的一些介紹,當然還有更多關於去熱氣球節吃喝玩樂的情報,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台東小旅行 熱氣球嘉年華】正式上線啦!
http://www.walkerland.com.tw/event/201207_balloon/index.php

洋洋和老婆與熱氣球

IMG_7159

IMG_7160

IMG_7169

IMG_7171

IMG_7181

IMG_7182

IMG_7185

IMG_7188

其他活動
IMG_7192

IMG_7194

IMG_7196

IMG_7198

IMG_7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