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2

我幾乎從來不會放自己的照片在網站裡,不過這間溫暖的民宿讓我破例了。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這間在花蓮市區的民宿,雖然早已被不少雜誌報導過,也在慢城花蓮的地圖裡,朋友也跟我推薦多次,去過花蓮很多次了,就是還沒機會去住。原本這次去花蓮想預約徐徐的溫度也客滿,不過幸運的是,後來有一組客人無法來,我們終於有機會住進徐徐的溫度。

IMG_6531

IMG_6533

IMG_6536

IMG_6537

IMG_6538

IMG_6539

老實說,因為對徐徐的溫度期待頗高,大概也是因為看過許多外觀相當特別且有風格的民宿,所以當我站在徐徐的溫度外頭時,直覺是這個民宿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家一樣,沒有特別之處。但是院子裡的小狗很熱情,庭院和花園都有人在照顧,有著十足的生活感。

IMG_6594

IMG_6595

IMG_6644

進到民宿裡,親切又熱情的主人溫姐就一直招呼我們,裡面的空間與擺設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一家人都喜愛溫馨可愛的東西,感覺都很溫暖,但因為這種風格很普遍,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特別,但是後來我才漸漸發現,有很多事情是沒辦法做出來或假裝的,徐徐的溫度的風格就是並不是做出來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散發着這樣的氣質,你看到的樣子就真的是他門的生活。他以真實的溫暖與生活態度,讓你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家的味道的一個地方。

這裡的空間與房間的許多地方據說都是溫姐和大女兒的巧思,溫姐很喜歡提到他的大女兒和有身心障礙的二女兒,可以感受到他以有這兩個孩子為榮。我們住的房間是18度c,這裡的房間都以溫度取名其實就是以色溫來命名的。18度c房間是藍色系的,一進房間就覺得清爽,房間可愛溫馨還有一個超可愛的搖籃,洋洋好喜歡,一直爬上去玩。然而從一入住,我們就可以感受到這家人的親切與貼心,本來我沒去之前,沒跟他們說想加床,後來是臨時決定要加的,想不到再我提出這個需求前,溫姐就跟我說他已將幫我多準備了一張小床了,實在是好貼心,而且他準備的小床是很可愛舒服的床,她還跟我說是免費的,讓我對這裡的好感度大增。

我們住的房間18度c

IMG_6542

IMG_6543

IMG_6546

IMG_6548

IMG_6551

IMG_6549

IMG_6563

IMG_6567

IMG_6568

房間的浴室旁邊有一個很大的陽台,前方就是中央山脈,我們入住的那幾天,花蓮都在下雨,不過山巒的樣子還是好美,那天晚上外面的雨聲滴滴答答的,但是在這溫暖的房間,還有主人貼心準備給洋洋的小床下,是我們在花蓮幾天的民宿中睡最好的夜晚。

洋洋玩搖籃玩得不亦樂乎

IMG_6577

IMG_6578

IMG_6579

IMG_6581

IMG_6582

IMG_6583

IMG_6585

IMG_6591

這裡的早餐更是重頭戲,不論是新鮮健康、豐富、美味度都是我吃過那麼多民宿早餐中最有誠意也最美味健康的前三名,當然她們也為小朋友貼心的準備一份,而且並不是跟我們一樣的喔,他們還有顧慮到小朋友的飲食,再再的顯示著主人的體貼。

相當美味豐盛的早餐,很用心

IMG_6652

IMG_6654

IMG_6656

IMG_6655

IMG_6658

IMG_6659

IMG_6660

IMG_6649

IMG_6651

溫姐和徐哥為了二女兒才從台北來到花蓮,他們相信這裡的環境才是最適合人居住的,我看得見他們對生活與人生的態度,不會抱怨,只會去做任何他們覺得適和生活的事。“徐徐的溫度”這個民宿的名字很有趣,是因為主人的名字改編來的,男主人姓徐,女主人姓溫,就變成徐徐的溫度,但是如果主人沒有像他們一樣有溫暖貼心的內在,這樣的名字就完全只是空殼,可是在徐哥和溫姐這裡,卻是有說不出的契合。

房間陽台外美麗的山巒

IMG_6552

IMG_6554

IMG_6556

IMG_6557

IMG_6558

IMG_6559

IMG_6662

徐徐的溫度讓我真正的見識到不需要特殊的外觀與空間設計來吸引旅人,民宿真正的意涵在這裡可以得到真正的體現,能夠進入主人的生活裡,感受到主人的生活態度以及主人親切溫暖的溫度,我想才是民宿最迷人也最難忘的一部分,再多的建築外觀空間設計與設備,如果沒有主人在裡面的溫度,我想都只是徒具形式,只能讓人短暫的留下印象卻無法長久的記憶。在徐徐的溫度,我們真正能體會那份人與人之間最真的溫度。

徐徐的溫度
http://www.wretch.cc/blog/slowlyhsuhsu
花蓮市吉安鄉中正路2段90號

我門在徐徐的合照

IMG_6666

IMG_6669

IMG_6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