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6

兩年前我第一次吃到龍田阿榮家的秀明農法鳳梨,驚為天人,雖然我並不瞭解秀明農法,卻從此愛上了龍田的鳳梨,也曾在網站與台東的書上寫了龍田鳳梨有多好吃的事。我也因此在臉書上和阿榮有了一些互動,他們的臉書帳號是夫妻共同使用的,有時讓人有著雙重人格的感覺,但卻十分有趣。

擺在地上等待的阿榮家鳳梨

IMG_8849

阿榮家迷人的光線

IMG_8759

IMG_8761

一直想去龍田找阿榮與他的夫人孟平,本來最近還想跟他們買鳳梨乾,可惜他們家的鳳梨賣太好,根本沒有剩下的可以做鳳梨乾。但不管如何,我終於有機會去龍田找他們,而不只是在市集裡跟他們買東西而已。

質樸可愛的阿榮家

IMG_8731

IMG_8732

IMG_8733

IMG_8735

IMG_8745

IMG_8746

當天,原本只是去龍田找阿榮和孟平聊聊而已,只是沒想到,後來引發了一連串騙吃騙喝,甚至騙住的結果,實在是讓我覺得倍感幸福呀。從下午和阿榮喝茶聊天,一直到孟平帶我去看他們目前一位打工換宿的阿全哥教做麵包,吃了免費又好吃的鳳梨酥。接著傍晚,阿榮帶我去看秀明的鳳梨田和茶園,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到底秀明和一般農法的不同。

我終於知道雜草叢生的農田就是秀明農法的標誌,要花很多人力拔草,相當辛苦

IMG_8780

IMG_8784

IMG_8815

本來晚上就要離開了,但孟平又留我下來吃晚餐,晚上阿榮他們蝴蝶協會剛好要開會,乾脆就順便帶我去了,當天他們討論要把一間很久的日式老屋做為龍田蝴蝶協會的再利用,是我很感興趣的議題,聽著大家聊着老屋如何改造的事,我覺得自己雖然是外人,卻還是有一種共同參與的感受。

開完會,已經快十點,其實我有些疲憊,老實說,很不想回台東市,厚臉皮隨口問了阿榮,晚上我可以睡這裡嗎?阿榮馬上就說好,因為來打工的幾個朋友剛走,剛好有地方讓我睡。就這樣,我一天仗著阿榮他們濃厚的人情味,在龍田上演了<來去龍田住一晚>的劇情。這份人情味我想也正是台東最美的地方。

IMG_8748

IMG_8751

IMG_8752

IMG_8753

IMG_8754

隔天早上,我還吃了孟平仿曙光森林的美味早餐,麵包就是前一天阿全哥教大家做的手工麵包。我看著陽光灑落在阿榮家的院子,隨手放地上的水果,如詩一般,阿榮和姨丈聊著天,陽光在後面靜靜的等候,昨天狠心咬我一口的小狗,還不好意思的窩在我的腳下,孟平姐專心的煮着咖啡,阿全哥騎著腳踏車帶了幾個可以吃的鳳梨要來當甜點,這一切美好畫面,是龍田最迷人的風景,我悄悄地拍下了幾張照片,證明了這美麗的風景。

阿榮家孟平準備的美好早餐

IMG_8738

IMG_8739

IMG_8740

IMG_8741

美好早餐的人物風景

IMG_8742

IMG_8743

IMG_8744

IMG_8766

IMG_8768

IMG_8770

過沒幾天,我又來到龍田阿榮家,這天的台東下雨,我在阿榮家更體會到雨天農夫聚集在一起的同樂會,大家以炭火烘着咖啡豆,帶著食物彼此互相分享,天南地北地聊着,不斷地有人加入,後來的人都快變成一個班了,聽許多人在談天,認識了許多第一次見面的人,儘管別人不認識我也沒關係,也見到了許多被龍田吸引的新住民,我當然又騙吃騙喝了一堆,我心想就是這份感覺,讓很多人不想再離開台東,也不想離開龍田了吧。

阿榮的blog和臉書
http://tw.myblog.yahoo.com/ananas-100/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15089976

IMG_8767

IMG_8771

IMG_8772

IMG_8774

IMG_8847

IMG_8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