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0

宜蘭的礁溪老實說一直是我不太喜歡的地方,雖然是溫泉的熱門觀光區,但是卻充斥著沒有秩序的房子,溫泉旅館、溫泉套房一直亂蓋,絲毫沒有美感,街道也充斥著車輛與遊覽車,在一些名產與餐廳前徘徊,尤其是到假日時更恐怖。臺灣的許多溫泉區,儘管有著大自然給的珍貴泉水,但是看到總是毫無規畫,任由業者滋意亂蓋亂長,好像有商機怎麼搞都可以,總覺得到這些溫泉區,絲毫讓人沒有放鬆的感覺,真是可憐。

合盛36的外觀,與旁邊的老屋有不同的氣質

IMG_9339

IMG_9346

IMG_9337

礁溪原本應該還留有不少舊時代的老房,不過現在存留下來的已經很少,只剩下後來一堆醜陋的飯店旅館民宿。不過當我聽到在這裡多了一間利用老屋改造的民宿時,讓我對這個不喜歡的溫泉區有了一點前往的動力,去了之後,竟然更讓我興起了下一次要帶朋友一起去這個我討厭的溫泉區,可見一間用心又有味道的民宿,的確可以改變一個人對一個地方的一點觀感。

合盛36是船的名字,也是這間民宿的名字,有著時髦感的男主人信佑是跑船的,看到他時,覺得這個跑船的年輕人也太時髦了吧。民宿就位於礁溪市區裡,是一間四十多年的老屋,在主人律瑩和信佑還沒有經營前,據說空屋空了十幾年,幸運的是這間老屋遇到了伯樂,打造成如今的樣貌。

合盛36的客廳,不論是地板或老沙發都令人喜愛

IMG_9247

IMG_9249

IMG_9251

IMG_9254

IMG_9257

IMG_9327

IMG_9330

IMG_9331

合盛36是同一排連棟屋子裡的邊間,樣式和格局都和其他棟應該都式一樣的,但是他們聰明的以白色油漆和一點日式的門口空間設計,簡單的就營造出與旁邊完全不同的氣質,老屋因此帶著年輕有活力的時尚感,而且一天只接一組客人。

裡面的空間、門窗、地板等,幾乎都留下原來的部分,尤其是一樓的橘色花地板,是很少見的復古花色,真令人喜愛。律瑩和信佑原本就是很喜歡收集老東西與復古物品的小夫妻,他們就這樣把他們的收藏一個個有品味的放在房子裡,根本不用任何裝潢與設計,就好有味道,每一件老東西似乎都在不同的角落說著不同的故事,實在充滿魅力。

好有味道的澡堂空間,也充滿了許多可愛的老東西

IMG_9262

IMG_9263

IMG_9264

IMG_9265

IMG_9266

IMG_9320

IMG_9321

IMG_9324

IMG_9325

一樓除了好有時光感的客廳外,另外還有的就是一個超級享受的泡湯澡堂,我本來還以為這以前就是舊式的澡堂,因為看起來很有味道,不過後來才知道這是後來打造的,泡湯的空間同時進來四五個人應該都沒問題,實在過癮,浴室裡隨處也都可以看到好多很可愛的復古物件,這樣的澡堂空間改造,在礁溪這裡實在是太美好了,也比我看過許多泡溫泉的地方還舒服,這裡原本其實是舊屋的廚房,如今被改造成這樣的空間,我只能說在礁溪這個地方,真是很對味。

往二樓的空間

IMG_9270

IMG_9275

IMG_9277

IMG_9279

IMG_9280

IMG_9281

IMG_9283

IMG_9286

IMG_9287

IMG_9376

往二樓的樓梯手扶的花色很可愛,中間擺了一隻漁船用大燈,也很搭。上了二樓之後,有一個兩人房間,還有一個小客廳,當然滿滿都還是律瑩和信佑的老東西收藏,老沙發,老時鐘,好櫃子,老花布,他們被舒服的擺在不同的位置呼吸著,遇到懂得賞識他們的主人,怎麼擺怎麼放都覺得恰到好處。

往三樓的樓梯很陡,所以不適合小朋友,三樓的空間也很舒服

IMG_9288

IMG_9291

IMG_9292

IMG_9294

IMG_9297

IMG_9302

IMG_9303

IMG_9306

IMG_9308

三樓還有戶外的陽台

IMG_9371

IMG_9372

要上三樓,得先走過一個陡峭的木梯,而且這個三樓的入口做得很隱密,不是那麼容易發現呢,很有趣。上了三樓之後,就是主要的大房間了,有兩張雙人床,直接座落在木地板上,我最喜歡床是這樣擺設的。三樓的空間有很多可看之處,這裡的頂樓加蓋是木造的屋頂,很少見,所以有著挑高的空間,因此主人律瑩將他設計成了她自己很喜歡的一個小閣樓的空間,十分可愛有趣。在往小閣樓的樓梯旁,有一大面牆,是信佑用收集的舊窗戶所拼貼出來的,相當好看迷人,真是厲害。三樓有一個面外的陽台,可以到陽台上坐在老椅子上喝茶聊天,很舒服悠閒。

我很喜歡這面舊窗戶的拼貼墻

IMG_9298

IMG_9301

IMG_9305

IMG_9310

IMG_9311

IMG_9312

我們在合盛36裡度過了一個美好舒服的夜晚,泡湯泡得很舒服,屋裡隨處可見的老物件,似乎也都在夜晚更加迷人,坐在一樓的皮製老沙發上,開了一旁復古的立燈,泡完湯書看著看著,完全也不想起來了。三樓的床睡起來好舒服,彷彿我們因為了這些老東西老空間的故事,使得我們睡得更沈迷了。真謝謝合盛的主人信佑和律瑩把這間荒廢許久的老屋租下來,並把他們收藏的老物件大方的以美麗的姿態讓這個老空間更有故事性,我想有機會入住的朋友真的是幸運的,在這個美好的空間裡,有著溫泉鄉的老靈魂,更有一對年輕人為他著上最迷人的衣裳。

夜晚的合盛36

IMG_9358

IMG_9362

IMG_9363

IMG_9366

合盛36(一天只接一組客人,因空間安全問題,不接受12歲以下的孩子)
http://www.wretch.cc/blog/luying7028

合盛66
http://tw.myblog.yahoo.com/luying7028/

本篇文章收錄在瘋民宿精華文章中
http://yilan.fun-taiwan.com/HouseSelectedArticl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