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6

有一種時間與空間的溫度,當你離開的時候,會留在某一角落,即使你離開了那個空間,仍會想念著這種空間與主人的溫度,再去住一些民宿時,也會讓你有同樣的想念。林道客棧就是其中一間有如此溫度的民宿。

知道林道客棧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因為他在知本,在知本因為一直有小青的小木屋可以住,又因為林道客棧也是老房子,也不知道適不適合小孩去,就一直無緣造訪。這陣子我一個人住台東,也選了一個時間親自去了一趟體驗這間讓人感到簡單富足的民宿。

林道客棧樸質內藴的外觀

IMG_9045

IMG_9043

IMG_9047

IMG_9048

林道客棧在很多年前就在經營民宿,據說他是台東合法登記民宿的第九號,現在台東登記合法民宿已快五百間,就可以知道它可是台東民宿的老大哥。以前是由一對人也很好的夫妻經營的,不過後來因為太累了所以休息,這兩三年才由現在這對年輕的夫妻小剛和芝潔經營。

IMG_9050

IMG_9052

IMG_9053

IMG_9054

IMG_9058


客棧的位置在知本林道的入口,說也好笑我,一直以為知本林道在知本森林公園裡,這次才知道原來根本就還沒進溫泉區。林道客棧是一間四十多年的日式瓦片屋,從外觀看起來就相當有味道,前後都有院子,門口的小柵門和一旁很漂亮的植物籬笆都很吸引人,我去的那天下着雨,主人芝潔已在門口等我。

進入了屋內,今天雖然我訂的是說雙人雅房,但芝潔卻貼心大方地說因為今天剛好沒客人,就讓我升等住雙人套房吧,真是窩心。一進入房間,簡單溫暖的房間與佈置,十分舒服,床頭櫃上放了好幾本書,竟然都是我有興趣的,難道他們是特地挑的嗎?真是太厲害了。

林道客棧室內溫暖的空間

IMG_8998

IMG_8999

IMG_9001

IMG_9008

IMG_9009

IMG_9011

IMG_9012

IMG_9027

IMG_9028

IMG_9029

簡單地介紹屋子的空間配置後,芝潔就準備了好吃的點心和熱茶,在微涼的雨天很溫暖,當天並沒有其他客人,我和芝潔整個下午都在聊天,大概是因為他門也不是台東人也在台東待很久,所以有很多共同話題可以聊,晚餐因為還在下雨,芝潔還貼心地幫我買晚餐,沒有其他房客的晚上,我像包了整間林道客棧一樣,這裡有許多好看的書和雜誌,很多都是我愛看的,溫暖的空間佈置,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放鬆,我在雨聲.風聲和外面的青蛙聲中,度過了一個很幽靜安心的夜晚。

客棧的大門和地磚真是懷舊又美麗

IMG_9004

IMG_9006

到處都有令人喜歡的書和雜誌在角落發出微光

IMG_9031

IMG_9034

IMG_9035

IMG_9037

IMG_9040

隔天一早太陽出來了,屋裡的空間更明亮,也可以發現有更多的角落有著主人的巧思,客棧的地磚是燒窯磚,不論是樣子或顏色都十分迷人,我好喜歡。客廳裡放了好幾張主人小剛的攝影作品與文字,雖然沒見到男主人,但可以感受到他充滿了文青的才華。因為是日式的瓦片屋頂,從裡面可以看到屋頂的木頭還維持的相當好,一些主人收集的老舊物件和傢俱隨意地放著,到處都可以看到有書籍雜誌擺放在不同的位置,客棧的大門是一種帶著閩式的老樣式藍色木門,很有味道,和地磚在一起簡直是絕配。

令人好喜歡的廚房感覺,有著剛剛好的匾額和小貓頭鷹在角落

IMG_9013

IMG_9016

IMG_9021

IMG_9022

IMG_9084

IMG_9085

IMG_9086

IMG_9092

一起床就看到芝潔在準備早餐,已經聽聞芝潔的手藝許久,早餐上桌了之後,視覺就讓人胃口大開。有手作的pizza,還有前一天就看到芝潔在準備的桂花釀蒸糕,還有烤地瓜及蔓越梅汁,每一樣都健康又好吃,吃完還有水果和咖啡,實在是有夠豐盛又滿足。能吃到這樣的早餐,讓人整個心情好了起來。客棧的廚房也很有味道,雖然是舊式的廚房,但是杯盤的選用和擺設都令人喜愛,楊大哥可愛的小貓頭鷹木雕也散落在廚房的角落,一旁還有芝潔自己做的手工果醬,顏色好漂亮。另外這裡還有一幅書法寫的匾額,上面以渾圓的字體寫著“剛剛好”三個字,似乎完整體現了林道客棧的精神。

健康又讓人富足的早餐

IMG_9073

IMG_9076

IMG_9077

IMG_9078

早餐完後,又和芝潔天南地北聊了好久,真是不好意思一直耽誤了芝潔的時間。一直到快中午,我才去了一旁一直想進去看看的知本林道走走,那是一條原始又充滿自然寂靜的地方,我在裡面完整的感受到一平方英寸的寂靜的氛圍,很棒,可惜林道有部分坍塌嚴重沒辦法進去很裡面,下山後想要趕快離開客棧了,畢竟已經打擾別人超過時間了,沒想到芝潔怕我肚子餓,還貼心地打了一份抹茶豆漿給我,實在是貼心到讓我相當不好意思。

IMG_9059

IMG_9060

IMG_9062

IMG_9066

IMG_9067

IMG_9070

沒來林道客棧前,就已經聽到他的美好,來到林道客棧後,這裡那份給人簡單富足的感覺更加的濃厚強烈,讓人難忘。這裡老房的溫度,空間的溫度,主人的溫度,食物的溫度,一切都剛剛好,恰到好處到覺得明明這份溫度是無法測量的卻又如此貼近旅人的需求。下次我還要帶家人來體會這份迷人的溫度,雖然這裡離台東市有點距離,但是如果來台東旅行的人,可以住到林道客棧,我確信那份幸福會讓人一直讓人記在心裡,而且會再回來找尋的。

另外芝潔也有自己做手工果醬,我這次吃到的是桂花的手工果醬,很少吃到這樣口味的果醬,很香很爽口,不過芝潔做的手工果醬數量並不多,有口福的人才能搶得到呀。

林道客棧的手工果醬

IMG_9080

IMG_9089

IMG_9090

IMG_9083

林道客棧
http://a-trailhead.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