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5

兩次來大阪,都沒有來到大阪城,這次終於得以成行。這座由豐臣秀吉打造的金碧輝煌的巨大城池,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大阪城公園很大,到處都是樹,秋天來時充滿秋意,也有很多市民在休憩

IMG_8411

IMG_8422

IMG_8426

IMG_8429

IMG_8431

IMG_8438

IMG_8451

IMG_8455

IMG_8464

IMG_8466

在看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時,常常可以看到這座城的重要和地位,尤其是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對大阪城所發動的冬之陣、夏之陣,可以看到這座城池的堅固,當然也看到戰役的慘烈。戰國的超級神將真田幸村,就是在這兩個戰役大放異彩,以極少的兵力,差一點把德川嚇死,不過終究大阪城與豐臣的後裔還是敵不過德川的兵力,被全部消滅,豐臣的愛妻茶茶與秀賴也都在這死去。後來大阪城,其實經過了好幾次的燒毀,現在看到的大阪城是後來所修復的,並變成了大阪城公園,1997年日本政府指定為登錄有形文化財。

從入口要走到大阪城,需要花點時間,沿途會經過護城河,遠遠地就會看到大阪城

IMG_8468

IMG_8469

IMG_8484

IMG_8485

IMG_8486

IMG_8489

IMG_8491

IMG_8493

秋天的大阪城公園,已經處處是秋意,公園裡有很多銀杏都已經開始變黃,大阪城公園的範圍相當的大,可以看到成了目前大阪人休閒的好去處。不過這裡當然也是大阪的觀光名勝,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特別來看巨大的大阪城,如果很少看到日本城池,看到大阪城,一定會覺得很震撼,因為相當龐大,不過因為這已經是後來翻修過的,所以很多部分都已經不是原來的建物,當然文化與建築價值也少了許多,比起同樣在關西米原的彥根城,就略為遜色。不過當然大阪城仍是一處值得一來的景點,是初體會日本城池的好地方。

大阪城前的銀杏,相當美麗

IMG_8500

IMG_8502

IMG_8505

IMG_8506

IMG_8508

IMG_8511

IMG_8544

IMG_8547

IMG_8550

高聳巨大的大阪城,城上有一種黃金的虎頭魚身的守護神。

IMG_8515

IMG_8517

IMG_8519

IMG_8523

IMG_8525

IMG_8530

IMG_8535

IMG_8537

IMG_8538

IMG_8539

大阪城前面有一株相當大的銀杏樹,我11月初前往,已經非常金黃耀眼,十分美麗。這個時候的大阪人潮還不多,看到在樹下乘涼和休憩的,大部分是大阪當地人,十分愜意舒服,令人感受到秋高氣爽的氣氛,也讓我對大阪城公園有著很不錯的印象,不論那個季節來大阪,有機會別忘了到大阪城走一遭,不過需要花上一點時間,得要留多一點時間來晃晃。

美麗的大銀杏,讓人捨不得離開呀

IMG_8573

IMG_8542

IMG_8554

IMG_8557

IMG_8558

IMG_8561

IMG_8565

IMG_8570

大阪城的介紹
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

大阪城天守閣 ¥600

[交通]
難波(M20) 御堂筋線 → 本町(M18,C16) 轉 中央線 → 森之宮(C19)

大阪的地鐵圖
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foreign/chinese/subway/index.html

在大阪城旁,有祭拜豐臣秀吉的豐國神社

IMG_8574

IMG_8577 IMG_8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