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4

好幾次在查花蓮的民宿時,都曾看到有朋友推薦後湖水月這間位於花蓮豐濱的民宿,記得一直以來也都把它列為我的口袋名單,不過因為豐濱離我個人相當喜愛的長濱實在太近,我幾乎都會在長濱的民宿住一晚,也就始終沒有機會安排前往後湖水月,曾聽過花連有兩間雙湖的民宿值得一住,我已經去過花蓮壽豐的發現樹湖,另一間就是豐濱的後湖水月。

民宿園區

IMG_7460

IMG_7467

IMG_7471

IMG_7474

IMG_7491

IMG_7494

IMG_7496

IMG_7497

IMG_7501

IMG_7502

後湖水月的名字其實相當好聽,所在的位置雖然離海線公路不遠,但也相當隱秘。一到民宿,就看到了那一大片為人稱嘆的荷花和蓮花池,又壯觀又美麗。這個民宿以生態的美著稱,看到這片池塘,實在也令人印象深刻。

他門的生態荷花池其實維護的很好,很漂亮,初夏來時一定很美

IMG_7503

IMG_7505

IMG_7508

IMG_7511

IMG_7513

IMG_7514

IMG_7516

IMG_7520

IMG_7522

IMG_7523

IMG_7525

IMG_7526

IMG_7531

IMG_7532

後湖水月以面向荷花蓮花池的獨棟villa著名,還有一間面向大海的綠鑽石villa不過這些villa其實都不便宜都超過我們的預算不是我們住得起的而且說實在的我一直覺得民宿的價格和價值真的也不宜過高,畢竟民宿最重要的還是人的部分,人的部分是無價的吧。

在池畔的獨棟villa

IMG_7534

IMG_7538

IMG_7544

IMG_7551

IMG_7553

IMG_7554

IMG_7556

IMG_7558

所以我門住的是應該和餐廳同一棟比較簡單的房間,房間不大,沒什麼特別的。民宿的主人有男主人和女主人,都稱不上親切,有點距離感,看起來也不太像是熱愛生態與自然的人,但也許是我的錯覺。

我們當天入住的房間,小小的,不是villa房

IMG_7487

後湖水月的蓮花池的確相當漂亮,照顧得很好,我一大早又去池邊拍照,我們去的那天,池畔villa剛好都沒人住,看不到有人悠閒在池邊的房屋玩耍的樣子。附近的蝴蝶相當多,民宿也養了一些動物,就生態來說,這裡的環境真的感覺很好。

前往面海的綠鑽石villa的地方,有一個觀海平台,也很舒服,下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可以看見和聽到滔滔不絕的海濤聲。

綠鑽石villa前的觀海平台

IMG_7564

IMG_7566

IMG_7568

IMG_7570

IMG_7574

IMG_7576

IMG_7581

IMG_7584

這裡的早餐還算ok,簡單的粥和小菜,不過特別的是其中有一道是蓮子,而且是整個蓮蓬噢,自己要把蓮子從裡面挖出來吃,很有意思,當然也覺得很健康養生,算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有點特色但也很普通的早餐

IMG_7593

IMG_7594

IMG_7596

IMG_7597

IMG_7599

IMG_7606

IMG_7609

離開了後湖水月,說不上來對這間民宿的感覺,雖然環境真的很不錯,但是總覺得是一間有距離感的民宿,主人也讓人覺得和民宿的感覺搭不太上,我想這跟我門住的房間比較便宜應該沒關係吧,如果是住villa才會有感覺,那也太奇怪了。其實並沒有我之前聽到看到別人寫的那樣好,不過或許是和自己的頻率沒那樣搭吧,但少了一些關鍵的東西,其實真的會差很多。

後湖水月
http://wendell.myweb.hinet.net/

民宿的環境真的很不錯,不過也少了一些民宿重要的元素

IMG_7616

IMG_7619

IMG_7621

IMG_7622

IMG_7624

IMG_7629

IMG_7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