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3


看過戰國三公主的人,都知道信長的妹妹阿市,在信長死後,嫁給了柴田勝家,阿市把賭注放在勝家身上,希望能為哥哥信長報仇,接下信長尚未完成的志業,可惜賭注錯了,後來是豐田秀吉統一天下,而一直覬覦阿市美色的秀吉,當然把滅掉柴田勝家,將阿市與三公主那為己有做為重要目標,當時柴田勝家的領地就是現在的福井,柴田建設了北之庄城,成為民富兵強的大名,可惜後來還是遭到秀吉擊敗,阿市與勝家都自盡,三公主也到了秀吉手上。

柴田神社

IMG_9486

IMG_9491

IMG_9492

IMG_9493

IMG_9494

IMG_9502

IMG_9504

現在到福井市,可以看到柴田神社,裡面祭拜柴田勝家,也有阿市與戰國三公主,北之庄城已經不在了,只能看到一個模型而已。柴田神社附近就是穿過福井市的美麗河川足羽川,這裡還有阪本龍馬到過的足跡,秋天到訪時,看到足羽川兩旁,都是變色的樹木在溪旁搖曳,煞是美麗,仔細一看,這些樹其實是櫻花,哇,沿著溪旁,如此的壯麗遼闊的櫻花樹,光是想像,都能感覺到福井的春天會有多美,當時我就暗想,以後一定要來福井賞櫻。

足羽川旁有龍馬的歌碑,還有數量驚人的櫻花,春天時一定極美,

IMG_9507

IMG_9508

IMG_9515

IMG_9518

IMG_9523

IMG_9528

往足羽山前進,上愛宕坂

IMG_9533

IMG_9534

IMG_9537

IMG_9541

IMG_9546

經過了可以遙想絕美春櫻的足羽川,接著就往足羽山前進,足羽山公園的範圍不小,沿途還可以去愛宕茶道博物館和 橘曙覧記念文学館,再往足羽山的方向前進,足羽山最美的季節是春天,這裡是日本賞櫻百選之一,可知道足羽山公園春天會有多美。我走到了足羽山神社,是個可愛小巧的神社,神社中也種了不少楓葉,可惜都還沒怎麼紅,也看到足羽山神社理相當知名的垂櫻。從足羽山神社也可以遠眺整個福井市,視野相當好,我在這裡附近的眺望台休息並喝著開咖啡,很舒服。從跳望台往下走,就可到走到奧之細道的俳句詩人松尾芭蕉曾經留下足跡的地方,位置在足羽山公園遊樂園,不過我去這個遊樂園時,因為是陰天,儘管理面有一些可愛動物的小雕,像大象、熊貓、長頸鹿等讓人玩,可是都沒有人,讓人感覺到很淒涼呀。

到了足羽山神社,楓葉只紅了一點

IMG_9547

IMG_9550

IMG_9555

IMG_9557

IMG_9561

IMG_9571

IMG_9575

IMG_9579

IMG_9582

IMG_9592

IMG_9599

IMG_9603

IMG_9617

IMG_9622

IMG_9627

從足羽山可鳥瞰整個福井市

IMG_9629

IMG_9631

IMG_9633

往下走會接到松尾芭蕉曾經來的地方,這裡的公園一個人都沒有,看起來冷清寂寞

IMG_9641

IMG_9643

IMG_9646

IMG_9647

IMG_9651

IMG_9655

IMG_9656
 
回到了福井市區,原本打算去看到的兩三間可愛的咖啡館吃晚餐,不過發現他門都只營業到傍晚,好可惜。福井市還有一個東西很吸引我,就是在路面上奔跑的電車,這在日本許多城市都已經漸漸看不到,非常有懷舊感呀。我去的當天晚上,剛好是當地的百貨進行耶誕點燈的第一天,雖然這裡的百貨與人潮完全跟大都市沒辦法比,畢竟連百貨的美食街都沒賣什麼熟食呀,跟大城市差很多呀,不過這樣小小的感覺很溫馨呀。

北之庄通上的咖啡館,好可愛迷人,可惜好早關門

IMG_9464

IMG_9467

IMG_9470

IMG_9471

IMG_9473

IMG_9474

IMG_9475

IMG_9477

IMG_9479

IMG_9482
 
我在福井也買了相當有名的越前味磳,準備回台灣煮味磳火鍋呀,真是美味。

懷舊迷人的市電

IMG_9703

IMG_9660

IMG_9701

夜晚的聖誕點燈活動

IMG_9736

IMG_9748

IMG_9751

IMG_9756

IMG_9765

IMG_9767

IMG_9769

IMG_9772

IMG_9779

IMG_9792

IMG_9802
 
結束了靜謐可愛的福井市之旅,當天住在便宜又大碗距離JR福井站只有一分鐘的旅館後,隔天就要去金澤了,有機會,我一定要春天回到這裡。

日本福井市概況
http://www.people.com.cn/BIG5/shizheng/252/8102/8111/8129/20020620/757468.html

春天福井賞櫻旅遊
http://www.fukuicity-navi.com/080_four_seasons/010_spring/tow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