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8

一直不喜歡在過年放假出遊,因為到處都塞滿了人與車,不過今年算是破例了,地點則是十年都沒再去的奧萬大,我一直記得這個地方秋天的美,還有那一次半夜前往奧萬大差一點開車開下山的危險旅程。今年的過年天氣大好,一點都不像冬。

我印象中距離遙遠的奧萬大,雖然這次是從老婆娘家中興新村出發,仍然有兩個小時的車程,延途彎彎曲曲的小路,讓洋洋見識到了甚麼叫做暈車抓兔子,看他暈車的樣子真可憐。

而且想不到連這麼遠的景點,春節假期也那麼多人,冬季的奧萬大沒有秋天美,雖然園內的櫻花也不少,但似乎很多都已開完,甚是可惜,儘管如此,美好的天氣,晴日萬里,還是讓園裡一些綻放的櫻花,看來如此可人,總覺得今年的春天會有提早到來的感覺,這樣嬌嫩人憐的櫻花,像是給過年節的最佳顏色了。

IMG_4606

IMG_4549

IMG_4551

IMG_4554

去年,後宮甄環傳被吵得火熱,但對大陸宮廷劇一向較無興趣的我就也沒湊合。不過放年假回南投老婆娘家,閒來無事竟也開始看了起來,沒想到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老實說,雖然覺得對後宮勾心鬥角的內容有點太過矯情過火,但裡面的許多對白還是吸引人,這幾天看到一些景色,就會想到裡面的一些詞句,像當我這兩天看到那有點像梅花的福爾摩沙梅時,就不禁想到了甄環在椅梅園巧遇皇上時,為自己祈福時,說的那句崔道融的詩句"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看來想要讓生活裡多些古典詩意,看連續劇也成了一個快速的捷徑呢。

IMG_4529

IMG_4531

IMG_4532

IMG_4542

IMG_4543

春光乍現

IMG_4520

IMG_4523

IMG_4576

IMG_4579

IMG_4581

晴空下的冬意

IMG_4557

IMG_4563

IMG_4568

IMG_4570

IMG_4574

IMG_4587

IMG_4588

IMG_4595

IMG_4597

IMG_4607

IMG_4611

南投漫遊-萬大電廠台電宿舍。半化春櫻半化煙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http://awdonline.forest.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