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4

有人在家是台東最出名的民宿之一,其實也不必再多做什麼介紹,雖然在台東打滾那麼多年,不過因為一些原因,其實我們一家人也一直沒機會去住,主人山豬是知名的生態導覽專家,女主人小官則是有人在家的知名經營者,兩者早已聞名已久,只是都一直無機會認識。我念研究所的時候,他們應該還沒到現在的利嘉部落裡,不過知道他們好像也在台東很久了,終於,有機會找了時間去拜訪他門這兩位在台東的名人。

老實說,有人在家的位置算是偏僻的,它不在台東市,而是位於太平的利嘉林道入口附近的利嘉社區中,而且在很不好找的巷子裡,所以每當我知道有朋友專程去住有人在家時,我都心想,這裡到底有何魔力,讓人甘願冒著找不到的風險去住呀,我的台東旅行書裡,也很輕描淡寫的介紹了有人在家,畢竟我並沒有住過,也沒辦法說太多,不過倒是引起了有人在家主人小官的猜疑,心想到底是誰,偷偷跑來他家,他門卻不知道,真是不好意思。

有人在家的門口

IMG_0715

IMG_0717

IMG_0720

IMG_0721

沿著利嘉林道,如果知道位置,其實要找到不會困難,而且有人在家的門口實在太有特色了,很難不注意的,當天我要前往拜訪,並沒有特別和他門說,有點沒禮貌,一進到有人在家,看到外面一大堆鞋子,我還以為當天住了很多人,一進去,主人都還在休息,小幫手去通報了之後,他們就被我吵醒了,真是不好意思。接著,我還在這見到好久不見的以前的島上主人發呆綠。因為看過在台東很多場合都看過小官,所以我認得她,但她應該不認得我,但本著民宿主人的專業,她馬上熱情的招待我,請我坐著,煮咖啡給我喝,然後豪邁的山豬也起來了,身材很魁武,看著他們閒話家常又隨性打屁的樣子,給人一種在家一樣的悠閒自在感,難怪許多人來到有人在家,都覺得像回家一樣。

有人在家的種子之牆和可愛的角落

IMG_0655

IMG_0657

IMG_0658

IMG_0660

IMG_0661

IMG_0662

IMG_0663

室內有很多書,我喜歡這種氛圍

IMG_0685

IMG_0686

IMG_0688

IMG_0691

IMG_0692

IMG_0730

我喜歡有人在家那面以玻璃罐裝著各種種子的牆,也喜歡有人在家隨處都有書本的感覺,雖然我去的那天,有人在家沒什麼客人,但還是能感覺到那種熱鬧的氣氛,從庭院,客廳都是,難怪我看過許多人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就在這裡的客廳與庭院。

有人在家的庭院

IMG_0666

IMG_0667

IMG_0671

IMG_0704

IMG_0706

IMG_0708

IMG_0712

中午還讓他們請了一頓午餐,是一間部落裡可愛的麵店

IMG_0674

IMG_0675

IMG_0676

IMG_0680

IMG_0681

目前有人在家正在整理一間書屋,是由廢棄的木窗戶所組成的,我去的時候還沒完成,但現在應該已經完成了,那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小房子,我很期待他完成的模樣。

IMG_0696

IMG_0698

IMG_0700

IMG_0702

IMG_0724

IMG_0725

IMG_0727

IMG_0728

那天,我並沒有住宿,只是到有人在家,拜訪聞名已久的有人在家主人小官和山豬,有點像不速之客,但他們仍親切地招待,還騙了一碗麵,我總覺得有些冒失,小官說那天山豬有點走驚,因為講話有點瘋癲,但我覺得蠻有趣的,小官本就是出了名的熱情與親切,只要住過民宿的人,據說都會難忘。他們兩個都是在台東認真生活並堅持自己理想的人,來到有人在家,更能體會這些感受。

有人在家
http://tw.myblog.yahoo.com/akaka0126/

IMG_0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