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31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老屋改造在許多縣市都遍地開花,是令人開心的事,不過如果改造重覆的性質過高,也讓人覺得乏味,宜蘭不乏美麗的老屋,也出現了幾個成功改造的例子,在宜蘭市就有好幾處,其中一處叫 賣捌所,正是一處相當成功也特別的老屋欣力場所。

宜蘭市算是個有歷史的城市,所以在市區裡,有不少老房子或是從前公家的老建築,很值得在這裡晃蕩,不過在台灣,這些老房子,如果只是任其荒廢,老房子最後總是只能朝向凋零,如果能夠賦予老房子新的意義和功能,往往才能延續老屋的生命,或許也讓人更體會老屋的價值。

賣捌所的外觀

IMG_9427

IMG_9428

IMG_9429

賣捌所的前身正是日治時代做為菸草批發的場所,賣捌的日語就是批發的意思。這棟兩層樓的日式老屋,經過了六七十年,終於由宜蘭縣政府文建會與專門經營live音樂場所的the wall共同合作,成了一間特別又極具氣氛的複合式場所,相當讓人喜歡。

賣捌所離宜蘭火車站不遠,我是因為小時光民宿的可愛女主人而知道的,他的外觀讓我想起了台北二條通的咖啡館綠島小夜曲,木頭的建築與窗戶,配上小小庭院裡的花草,感覺十分舒服,外面可以看到the wall和賣捌所的燈光。

IMG_9430

IMG_9433

IMG_9434

賣捌所裡面完整的維持了原來的空間與老舊的模樣,深色的木頭地板讓人喜愛,一樓的空間不算太小,也被分成了不同的空間,擺上了復古的沙發,椅子和燈具,雖然東西有點太多,不過我覺得並沒有凌亂的感覺,反而更有時光懷舊的味道。

因為是the wall經營的,所以有相當多表演或音樂的資訊張貼著,還有大量的書籍

IMG_9436

IMG_9437

IMG_9438

IMG_9439

有很舒服和復古的沙發和空間

IMG_9440

IMG_9441

IMG_9442

IMG_9443

IMG_9444

廁所和房屋的後院也相當有味道,整各戶內外空間,以日式房子來說,真的不算小

IMG_9446

IMG_9447

IMG_9448

IMG_9449

IMG_9450

二樓的空間更是全開放的塌塌米,我參觀時有點凌亂,不知是不是給樂團練習的呢

IMG_9454

IMG_9455

IMG_9457

這裡當然也提供了咖啡和簡單餐點,來這裡,感覺是個可以悠閒消磨許多時間的地方

IMG_9452

IMG_9453

IMG_9458

IMG_9459

IMG_9462

每次看到有不同的老屋改造的形式出現,總是讓人特別高興,應該也要這樣才對,而不是一窩蜂的都在做民宿或咖啡館,這些老屋,能被珍惜它的人,以不同的生活方式對待著,創造出新的價值,也才會有更多人珍惜老屋和記憶的珍貴吧。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