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1

曾經在國外享受過露天市集美好的人,都會被那種隨性自在以及氣氛所吸引。像京都,有許多個露天市集,都很令人喜愛,從比較傳統的東寺,北野天滿宮古董市集,一直到這幾年大受歡迎的百萬遍,上賀茂手作市集,讓喜愛京都的人,更能藉由這許多源源不絕的能量,感受古都裡現代與傳統的交匯。

台灣這幾年來,創意與藝術市集也大興其道,但大多像是打游擊的方式,比較少有固定地點的藝術或創意市集,不過這幾年,反而在台東,看到了更合適的發展。

IMG_9769

IMG_9757

IMG_9759

IMG_9760

IMG_9763

IMG_9767

IMG_9768

其中才成立一年多的武陵隧道2626露天市集,更是許多人一去過就喜愛的市集,這個由台灣十大經典農村永安社區所發起的市集,從2012年開始在台東最美的綠色隧道-舊台九線武陵隧道舉辦,招集了台東在地小農,特產,文創等,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下午2點到6點進行市集活動,鼓勵參與的人,不論是參與攤位或是來參加市集的人,都可以慢下腳步,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下,得到更多的互動與交流,這樣的慢市集,不論是參予攤位或是市集的人,所得到的絕對超越只是商品的買賣而已。

IMG_9770

IMG_9771

IMG_9772

IMG_9773

IMG_9774

IMG_9775

IMG_9776

IMG_9777

2626市集,前身是鹿寮咖啡節,鹿寮是永安社區的舊名,在武陵綠色隧道旁,還可以看到社區所建造的一座鹿寮可客棧,十分復古,據說也提供旅人住宿呢。如今越來越多人知道了台東有這樣美麗的市集2626,他絕對沒有零零落落的感覺,來這裡一趟,你可以一次擄獲許多你所不知道的台東特色,認識許多可愛的台東人,還有各式各樣好吃好玩好喝的東西,散落在如此迷人的綠色隧道下,透過樹縫的陽光灑在每一個在這個場域裡的人事物,讓所有的事情看起來都好自然好美好。

我知道有不少人會專程去京都的露天市集,我想台東的2626市集,或許還沒有那樣大的規模或是賣家,但是那份徜徉在自然中,人與人之間因為許多共同喜愛的事物所產生的互動與話語,是那樣的美好,絕對值得讓你親自來一趟,感受這份隨性迷人的氛圍。

上下游的介紹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22000/

鹿寮客棧

IMG_9779

IMG_9780

IMG_9781

IMG_9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