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4

因為社團朋友的推薦,去參加復健醫學會辦的ASD自然情境教學實物應用研習會,希望可以多學點技巧,來幫助洋洋在自閉或語言方面的發展,果然收獲頗多,對於行為應用分析與自然情境教學運用在語言發展遲緩的策略,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回家可以實際的應用在洋洋的語言訓練上。洋洋媽媽雖然是個內向話少的人,但其實算是洋洋最佳的教學配對者,也是最能引發洋洋的動機學習者,如果洋洋媽媽也可以更了解自然情境的教學策略,對洋洋的幫助一定更大。不過我覺得掖策略在家進行其實沒有像課堂上所看的影片那樣容易,畢竟孩子面對父母所產生的情緒或是不可控制的因素還是太多了,沒有像老師對學生那樣簡單。如果能慢慢把這套策略真正類化在生活的應用中,我想會是更理想的,但也需要更多的學習。

今天上課的講師說,語言發展遲緩的孩子,一個星期必須多花上30hr來進行一對一的語言訓練上,進步才能顯著,我心想要花這樣的時間真是好難呀,不過不管如何,有著我們陪伴並讓洋洋快樂的生活與學習,能引發各種孩子有興趣的動機運用在生活裡,相信洋洋還是會慢慢進步的,我們都要一起加油,我想雖然慢飛,一樣可以飛出自己美麗的姿態的。大家也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