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2

有不少人曾經說過來京都如果還住旅館,沒有體會町家民宿,等於沒有真正來過京都。對於這個論點,我有點同意也有點不同意,畢竟旅行的住宿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不是嗎?每個人的選擇和喜好本來就不同,不過來京都,真的有機會,體會體會傳統町家民宿,確實會有更對味的旅行體會。

比起京都許多精緻的町家民宿,因為都價格不匪,這幾年,由町家改造而成的背包民宿也開始大興其道,可以用相當實惠的價格就能享受到町家風情,在台灣的背包客棧中,和樂庵就是很多推薦的町家背包民宿。

和樂庵的門口與石板路

IMG_1999

IMG_1997

從京都車站坐上206,在熊野神社下車,依照民宿網站的地圖尋找,雖然入口有點隱秘,還是很快就找到和樂庵。入口的感覺和通道,相當有氣氛,好像要走近一個神祕町家一般,石板路比較不方便的就是行李不能在上面拖行。

一進和樂庵,就會看到櫃台,還有公共空間,公共空間面對的是和樂庵的庭院,這個日式空間的感覺非常好,真的就像一般傳統日本民家,有簷廊,日式木桌還有小庭院的感覺真好。

和樂庵的衛浴和廁所都只有一間,也都是原來的空間所打造的,所以空間都很小,外國人使用大概很辛苦,尤其是上廁所的空間,連像這樣中等身材的人都實在讓人很難如厠。

很有日式氣氛的公共空間與庭院

IMG_2017

IMG_2014

IMG_2019

IMG_2022

IMG_2025

IMG_2027

我們住的是twin room,因為是町屋,隔音當然很不好,一直聽到別人開關門和講話的聲音,但我覺得塌塌米還是好睡

IMG_2003

IMG_2038

IMG_2037

IMG_2040

刷牙洗臉的洗手台也只有一個,三個人就佔滿了,其實也不會覺得不方便,洗手台給人的感覺也很不錯,但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後來才知道小小的和樂庵竟然可以塞下那麼多人,除了三個獨立的房間外,還有背包房間兩間,所以當住滿時,會有十幾個人,當這麼多人時,就有點可怕了,所有的衛浴,廁所和洗手台都要用搶的,有時一等就要很久,像我們入住時,遇到了大陸的背包客,他們有人一用洗手台就半個小時,也不管有沒有人在等,實在讓人覺得....

擁擠的衛浴,廁所,地板走路都會發出聲音,都要很小心的走

IMG_2016

IMG_2033

IMG_2046

IMG_2044

IMG_2010

如果又遇到比較沒有公德心的房客,他們一洗澡一刷牙一洗臉就會用好久,實在讓人等到天荒地老,其實本來這是背包民宿,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不過問題是這並不是真的背包民宿,因為還是有三個獨立房間,再加上背包房間兩個,所有的人的公共使用空間就顯得相當擁擠,得一直排隊使用,為了體驗和樂庵這樣的町家民宿,就得先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其實很可愛的洗手台,只是都要搶著用呀

IMG_2013

或許在背包客棧很多人都把和樂庵寫得太好了,我反而覺得有些落差,雖然我也覺得和樂庵整個日本町家民宿的感覺其實很有氣氛,但做為一個旅行的民宿,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空間其實不適合住那麼多人,還有一些小細節,比如說,衛浴電燈開關都設在外面,上廁所或洗澡,很容易被切掉。晚上,熱水器沒水了,可能會一直燒,但也沒人注意等這些事情,我都覺得是可以更好的。

IMG_2007

IMG_2027

IMG_2034

IMG_2043

不過不管如何,能以這樣便宜的價格體會這樣的町家民宿,對於來住京都的人還是值得的,只是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町家民宿體驗個一兩晚其實就夠了。不過大概是和樂庵太紅了,我們入住的時候,房客都是台灣人和大陸人,反而沒有了在異國民宿的感受了。

雖然不進人意,其實還是很可愛的和樂庵

IMG_2052

IMG_2050

IMG_2051

IMG_2058

IMG_2639

可以向民宿租腳踏車漫遊京都,一天五百

IMG_2952

《關於 和樂庵》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 聖護院山王町19-2
電話:075-771-5575 (10:00-21:00)
網站:和樂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