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8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東福寺是京都賞楓的超熱門寺院,關西自助達人小氣少年說,如果去賞楓只能去一個寺院,就選東福寺吧。在通天橋上看那沒有盡頭的楓葉鋪天蓋地而來,光看照片就覺得震撼,但聽說人潮也很可怕。

我還沒有機會秋天去東福寺,但之前看知名部落格京都鑑賞學的作者所寫的品京都,提到了東福寺的方丈庭院,很吸引我,就很想去看一看。

夏天的東福寺的確沒什麼人,公車到站後,在前往的路途中,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楓樹,夏天的楓樹也好美,好有生命力。

IMG_2490

IMG_2493

IMG_2495

IMG_2497

IMG_2498

一進入東福寺,就會先看到通天橋,橋下全是楓樹,真的十分壯觀,夏天都是綠色的,看起來也很舒服。

IMG_2504

IMG_2506

IMG_2508

IMG_2510

東福寺門口

IMG_2512

IMG_2513

IMG_2516

天氣很熱,我們趕快走到方丈庭院入口,東福寺入寺是免費,但要去方丈庭園和通天橋都個別需要參拜費。

IMG_2517

IMG_2519

IMG_2580

東福寺的方丈庭院是著名的庭院造景家重森三玲所設計的,還沒來之前,最吸引我的就是方丈庭園裡北庭的設計,方形的方磚和青苔彼此整齊的交錯,星羅棋布,整齊又美麗,大概我也是整齊控,對這樣的庭院設計,我十分喜愛。

IMG_2545

IMG_2546

IMG_2559

IMG_2562

方丈庭院南庭裡的枯山水也是一大看頭,和龍安寺與大德寺等著名枯山水設計不同,東福寺方丈庭院的枯山水的大山在白沙中較密集,稱為八相之庭,為八海和五山,方丈,蓬萊,壺梁,瀛洲等島嶼意象。

IMG_2524

IMG_2527

IMG_2528

IMG_2534

IMG_2535

IMG_2554

來到這個方丈庭院,沒有像龍安寺枯山水一樣人潮的喧囂,和我之前去大德寺一樣,雖然是炎熱的夏日來到,卻因為寂靜,我們獨坐在這個枯山水庭院裡,微風似乎因心境而生,得到了這個夏日很難擁有得寧境。

IMG_2525

IMG_2572

IMG_2578

另外西庭和東庭設計也都各有巧妙。

IMG_2520

IMG_2552

IMG_2568

離開東福寺,傍晚的夏日艷陽依舊酷熱,我們看著東福寺境內那生命力十足的楓葉,在夕陽的餘暉下映出了纖細美麗的影子,內心充滿了喜悅。

IMG_2590

東福寺
http://www.tofukuji.jp/index2.html

http://ja.wikipedia.org/wiki/東福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