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1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京都咖啡館已經是許多台灣人旅行京都必排的行程之一,有好幾間咖啡館都是台灣人必訪的名氣咖啡館,六花就是其中一間。

京都的町屋改造咖啡館是來京都必要體驗的一種儀式,然而除了老屋改造的咖啡館,即使是京都的現代化咖啡館,其實也都沾染了和別的地方無法複製的氣味,像六花就是一間現代化卻宛如有著京都女孩們優雅氣息的咖啡館。

IMG_4044

IMG_4045

IMG_4046

IMG_4047

六花咖啡館以前所在的位置和店面,聽說有很多人都很喜歡,可惜我們並沒又參與過,現在的六花已經是搬過家的,搬到的地方正在大名鼎鼎的一擇三郎帆布的對面,十分顯眼好找。

IMG_4049

IMG_4070

我們在炎熱的夏天造訪六花,不過那天卻下著大雨,氣溫驟降,變得十分涼爽舒服,去六花也是臨時起意的,也忘了他是那一天修業,就想去碰碰運氣吧。

很幸運的,那優雅的店面在我們抵達時,也在雨中等著我們到臨。

從六花的外觀,可以十足的感受到這是間有著優雅女孩氣質的咖啡館,不論是店的外觀,手繪的布置,在雨中,很有一種特殊的朦朧美。

IMG_1383

IMG_1386

IMG_1387

IMG_1388

IMG_1392

IMG_1393

IMG_1394

IMG_1395

IMG_1396

走進六花,到處都可以看到藝術和手感的作品布置,其實沒來之前,就知道六花是一間母親與女兒共同經營打造的咖啡館,除了母親的好手藝,有的女兒負責在廚房幫忙,其中一個就是店裡藝術作品的創作者,畫作稱不上是什麼很厲害的作品,但卻與咖啡館有著無比契合的融合再一起,彼此之間,相映成趣,讓咖啡館的空間與存在都獨一無二。

IMG_1398

IMG_1399

IMG_1400

IMG_4052

IMG_4054

外面下著雨,走進店裡,已經有一些客人,他們安靜的存在著,讓我們還為著可愛的手感菜單開心的拍照時,都覺得自己太吵。

IMG_1401

IMG_1402

IMG_1404

IMG_1407

六花的青醬吐司和咖哩飯很有名,但我們肚子很餓,所以點了兩份今日咖啡館定食來吃,也令人滿意。

定食是苦瓜,茄子和絞肉,很特別的作法,很好吃

IMG_1409

IMG_1410

IMG_1411

IMG_1412

IMG_1417

六花的咖啡本來就很受人推薦,我們不是咖啡達人,無法評斷,指覺得下雨天喝很舒服

IMG_1418

IMG_1421

IMG_1422

IMG_1423

我和老婆在吃飯時,整個六花就只有廚房的一些聲響而已,咖啡館裡每個人都極其安靜地在做自己的事,我感覺到不論我們多小聲聊天,都是整個咖啡館裡最大的聲響。

IMG_4060

IMG_4062

IMG_4063

IMG_4064

外面的雨漸漸停了下來,我們在六花咖啡館裡也變得優雅起來,離開前,又看到了一男一女走了進去,突然,我有了去龍安寺的念頭了。

IMG_4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