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5

台東的民宿這幾年來算是住了不少了,也知道自己喜歡的類型是那一些,不過回台東,大部分都是我們一家人三口來而已,鮮少會和朋友一起前來,更別說是和一群人來旅行。

IMG_5013

不過這次終於有了機會,和幾個同事及小孩們一起出遊,浩浩蕩蕩的快十個人,卻也十分享受,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是一趟慵懶隨性的台東旅行,果然很適合台東。

其中我覺得最棒的就是一日我們住在鹿野延平鄉山裡的一間民宿,我們整個包棟把民宿租下來,像是家人一樣,在這間villa大房子以及延平鄉的深山裡,度過了一個舒服寧靜的夜晚。

IMG_4852

IMG_4854

IMG_4858

IMG_4860

換日線villa早聞其名,但他的價格也很驚人,在台東是很罕見的經營方式,因為來台東的時候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要住上一晚需要附上不少銀兩,實在不太可能。所以當同事阿正提到想去住住看時,我也是蠻期待終於可以去住住看了

換日線位於鹿野延平鄉,這是來台東旅行的人較少會來的地方,但這裡卻有寬闊原始的山林,有療癒人心的溫泉還有紅葉少棒的故事,來過幾次延平,其實根本不知道這裡有一間民宿。

當日我們和民宿的管家聯絡,約在紅葉國小,他們才帶我們前往換日線,真的是非常隱密的地方,沒有人帶,根本不會有人知道在這個山林的山谷裡有一座民宿。

車子駛入民宿大門,一開始會看到植物遍布的庭院,換日線的建築物就在一旁,再前方就是一個偌大寬廣的大草坪。

IMG_4846

換日線的建築像是一個灰黑色的方盒子,而且的確就是正方形的,從遠處看,很像一個倉庫,但走進一開,其實就會發現是一座特別的建築。

IMG_4947

IMG_4953

IMG_4956

建築兩面都有窗戶,其中一面是面向延平的山林,從屋裡往外看的景致很舒服。

IMG_4899

IMG_4901

IMG_4908

建築物外有設計一個小水池,很有意境,也可以下去玩,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IMG_5030

IMG_5041

IMG_5056

IMG_5065

換日線裡包含了一個大客廳,一個大餐廳,一個大廚房,還有二樓兩個大房間。客廳很舒服。

IMG_4876

IMG_4877

IMG_4881

IMG_4882

IMG_4890

IMG_4892

IMG_4985

餐廳和廚房是那種看了會想讓人做菜的地方,可惜我們還是發懶,用買得比較快啦。

IMG_4882

IMG_4884

IMG_4885

IMG_4887

IMG_4890

IMG_4966

二樓的房間也很棒,包含一間四人房和一間雙人房,我們因為人數有超過,所以還有加床。二個房間都有很大的浴室,還有很大的浴缸,在這裡泡湯看著窗外的山林,真有療癒的感受。

IMG_4897

IMG_4901

IMG_4903

IMG_4904

IMG_4905

IMG_4906

IMG_4911

IMG_4915

IMG_4916

IMG_4917

IMG_4921

從一樓到二樓的階梯空間設計,我也很喜歡,上面有大採光,三個小孩一直在這個樓梯上上下下地玩著,可見他們也很愛。

IMG_5034

IMG_5036

IMG_5038

在換日線的夜晚,我們大人和小孩一起在裡面吃飯,玩耍,聊天,睡覺,就像是一個人口眾多的人家一樣,這樣的感覺很好,晚上的換日線在山林裡散發著溫暖的光芒,裡面有著溫暖的回憶。

IMG_4996

IMG_4997

IMG_5000

IMG_5003

IMG_5008

換日線的清晨,一旁的山林有著靄靄山嵐,看著外面水池上的建築倒影,真想再多停留一會,原本前天下著雨的台東,也短暫放晴。

IMG_5048

IMG_5052

IMG_5055

IMG_5057

IMG_5061

後來,我們因為有颱風要來,趕著離開,沒有機會讓孩子在超大的草坪和水池玩耍,真是有點可惜,但在換日線待的這一個像家一般的夜晚,卻令人懷念著。

換日線:http://www.dateline-lifevil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