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4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去北野天滿宮市集的那一天,我們順道去了在天滿宮附近的靜香咖啡。這間咖啡館曾經在散步散文家舒國治的文字底下出現,也是舒國治心目中京都咖啡最具代表性的咖啡館之一,事實上,靜香咖啡館也是京都最早的咖啡館之一。

在知名布洛克迴紋針老師的靜香咖啡館經營的老婆婆顯得惹人疼愛,我們去的時候,是第一組客人,但是裡面已經不只是老婆婆一人,而還有一位年輕助手了。咖啡館裡有一種老店特有的霉味,不會讓人不舒服,但你會知道這是一種時光的味道,像台北的波利露餐廳也有類似的味道。

IMG_2643

IMG_2645

IMG_2646

IMG_2647

IMG_2649

靜香咖啡館是屬於昭和時代風格的咖啡館,當時想必一定是十分摩登的咖啡館,裡面的擺設和沙發椅等雖然都已經很沉舊,但可以知道這座西式咖啡館剛成立時,風格比起一般的日式風格,真是十分新穎。

IMG_2650

IMG_2651

IMG_2652

櫃台裡紅衣服矮個子的就是老婆婆

IMG_2653

IMG_2654

IMG_2655

我們分別點了黑咖啡和咖啡牛奶,又點了幾分三明治,咖啡很快就來了,果然是老派的咖啡館,咖啡一定要配方糖,咖啡一杯五百日圓,相當濃醇好喝,我們都很喜歡。

IMG_1138 IMG_1140 IMG_1141 IMG_1142

在等待三明治的時候,客人陸陸續續進來,其實生意真的不錯呢,很快的,店裡就快坐滿了,幫忙的年輕人又多了一個女孩。

但過了半個小時後,奇怪的是我們的餐點一直沒來,本來想說老婆婆的動作比較慢,等一下沒關係,但後來發現比我們晚到的人點的餐點都來了,我們的怎麼還沒來。

IMG_2656

IMG_2657

IMG_2658

IMG_2659

IMG_2660

於是,我決定去問問,不知是剛剛幫我們點餐的年輕人忘記了,或是老婆婆忘記了,我們的三明治被漏做了。於是我們尷尬着只好跟小姐說,那我們喝咖啡就好了,雖然等了五十分鐘,最後早餐也沒吃到,不過至少喝了好喝的咖啡,也感受了店裡的懷舊氣氛,儘管我們沒有體會到像舒國志先生一般如此恬靜的咖啡館風情,但希望老婆婆還是一樣能繼續經營著這間老咖啡館,並能有人繼續傳承下去。

迴紋針老師寫的靜香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8834
静香 Shizuka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千本西入南上善寺町164
+81 75-461-5323
7:00-19:00(第2、4個週日休)

IMG_2661

IMG_2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