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4

有人開玩笑說,要體會最有台東味的咖啡館,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配海,一個是配樹,配海的就是我曾經介紹過的金樽咖啡,配樹的就是其實在台東已經相當有名氣,在武陵綠色隧道裡的mini cafe.

武陵綠色隧道

IMG_0015

其實去了mini cafe已經不知幾次了,老實說,他也開很久了,從六七年前就在台東武陵了,所以說起來認識mini也算很久了,當然和老闆並不算真的認識,老闆可能也不太記得我。不過以前mini的位置不是在現在的位置,那時生意也沒現在那麼好,後來mini換到現在的位置後,生意就慢慢變得很好。

綠色遂道旁的mini

IMG_0022

前陣子,商業周刊記者詢問我,想要報導台東的一些特殊的店家,他們希望找在台東返鄉創業,而且是在台東偏僻的地方開業,卻能闖出一片自己名號的商家。我想了一些名單,mini cafe就是其中一家,據我了解,在台東縣,離開台東市之外,生意還能這麼好的咖啡館,真的就只有mini cafe了。

IMG_0028

Mini cafe的主人是不是台東人其實我並不清楚,也不清楚與台東結緣想在這裡開咖啡館的原因為何,但是我知道他可以選在武陵綠色隧道這個地方開咖啡館,就知道真的是內行人,因為這個綠色隧道也是我很喜歡的美麗綠色隧道,這裡正是以前舊的台九線所在。主人因為是mini的車迷,所以把mini改裝成行動咖啡車做為咖啡館的特色,因為就在美麗的綠色隧道旁,所以格外引人注意,雖然其實我更喜歡他們以前開店的位置

IMG_0029

Mini cafe的主人一家人包括了男主人,女主人和一位可愛的小女兒,都是咖啡館的成員,因為很親切又很愛開玩笑,所以來過的人都很喜歡。當然還有咖啡因為平價品質也不錯,又能夠在這麼舒服的地方,雖然只是一個小鐵皮屋的開放空間,但迎著徐徐微風喝咖啡,實在是一大享受,也難怪每次大家吃完飯,都會想去mini 坐坐。

min主人大方的把mini借給我們拍婚紗

DSC01011

一次,帶朋友在武陵拍生活婚紗,剛好就在mini附近拍照,結果男主人一看到,就熱情地跟我門說,可以用mini來當背景拍照呀,最後主人更大方的把mini開出來到綠色隧道裡拍照,讓朋友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下次,來到台東,如果來到台九線,別忘了像我們一樣總是繞進去武陵舊台九線,來到舒服的綠色隧道,找到可愛的mini cafe坐下,好好的吹着微風喝著咖啡,真是會讓人上癮的。

mini caf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fei.790?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