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7

R.I.P 永遠親切的有福早餐老闆

今天下午老婆跟我說了一個消息,說中興新村裡我們每次都會去吃的有福早餐店的老闆因為心肌梗塞過世,我聽了簡直不敢相信,我們昨天才去那裡吃早餐,才和親切的老闆打招呼過,怎麼可能今天就變成這樣,讓我覺得好難過,更感嘆人生的無常。

六年前,還沒和老婆結婚前,去了中興新村,老婆就帶我去有福早餐,吃了他們家的超澎湃卡拉雞腿堡和豐盛水果三明治,而且物美價廉,從此就愛上了有福早餐。後來結婚後,只要回到中興,一定都會去有福早餐,對我來說,這裡是中興很美好的回憶之一,老闆是很親切的人,而且他有四個小孩,三男一女,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因此在早餐店常可以看到跟主有關的字語,記得以前去的時候,他的孩子都還很小,但就都會在早餐店幫忙,當時就覺得他們家小孩好懂事,老闆和太太很會教小孩。

我們最愛有福的卡拉雞腿堡,超大又超好吃,大到我們都要用兩手壓着吃

IMG_0091

IMG_0093

幾年下來,每次回去吃早餐,也看到他們孩子的成長,小孩都長大了不少,在老闆和老闆娘的教導之下,老大早已成為料理台上的快手,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了,和他爸爸在早餐鐵板上並肩作戰,老二有福是親切地點餐和招呼的人,最小的妹妹和弟弟,雖然以前小時比較不聽話,但現在也成了有福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他們一家人的感情很好,每次去早餐店,看到他們一家人忙碌着,點幾份我們喜歡的早餐,和他們寒暄幾句,似乎成了回中興一定會做的事,這幾年,有福的生意越來越好,每次回去吃,都看到好多人,以前還能和老闆聊上幾句,這兩年都比較沒機會了,但始終可以看到老闆親切的笑容。

想到這麼多年來,有福早餐伴隨著自己的中興回憶,還算壯年的老闆竟猝逝,真讓人難過有感到人生無常,想起了我們最喜歡老闆的超大卡拉雞腿堡,超豐盛水果三明治,料比蛋餅還多的燻雞蛋餅,有福炒麵等,如今都和老闆蒙主召喚上天堂了。我想他們感情好的一家人目前一定遭受很大的打擊和挫折,希望他們都能早日走出傷痛,讓爸爸的早餐店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讓這樣好吃美好的早餐店繼續成為中興人的元氣來源,我相信一定可以的,願有福老闆一路好走,在天國能繼續守護着家人,守護着有福早餐店,守護着像我們這樣用有福早餐來堆疊中興早晨記憶的人。

PS:上面的照片是幾年前拍的,現在的生意太好,早上人都是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