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06499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也可以先參考<緩慢。台東。旅>做旅行規劃。

前陣子有朋友聽了我的推薦去台東旅行,去了五天,就只待在台東市,旅行方式就是每天散步,他們覺得旅途很美好,其實我也覺得這樣的慢遊是旅行台東最棒的方式。台東市是來台東旅行必排的地方,就算排個兩三天也綽綽有餘。因為常碰到不少朋友問到台東市旅行安排的問題,所以我就把台東市可以吃喝玩樂的部分,以一日的行程來安排,做一個吃吃喝喝懶人包推薦,給需要朋友參考。當然我覺得這樣玩實在很趕,並不推薦一日玩這麼匆忙,最好要悠閒一點,把這些行程速度放慢,放大到兩到三天旅行會更棒, 想想我們曾經在這個小而美的海邊小城晃盪了多少日子呀。

早上行程

推薦早晨去琵琶湖和森林公園散步或騎車,雖然早上比較熱,但早晨的琵琶湖是最美的。

去玩琵琶湖和森林公園後,選一間台東有特色的早餐店來享用。(曙光森林有時散步藍色日出日安早餐貝爾早午餐)

吃完早餐後,推薦去兒童故事館走走,帶孩子的還可以進去看書,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會喜歡這個地方的。

逛完兒童故事館,如果有預約看公東教堂,當然不可錯過這個會讓你整個心沈澱下來的教堂。如果沒有預約的話,可以去鐵道藝術村或鐵花村走走逛逛,或是去爬爬鯉魚山,十分鐘就可以爬完,視野很不錯。台天的鐵花村不熱鬧,但是感覺也很舒服。

午餐
如果中午還沒有很餓,可以去正海城,點個千層餅或是好吃的麵或是來去彩色果泡沫紅茶店點個俗又大碗的飯或麵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吃簡餐,牧心杏容海風咖啡陶坊都是不會令人失望。很多人也會選擇中午去吃榕樹下米苔目。想吃便當的人,當然就到有好吃雞腿飯的吉川屋,或是天氣熱想來個異國越南風味的美食-佳惠美食或碧水

飽餐後,來杯咖啡吧。台東的咖啡館雖然不算多,但各有特色,品質也都很穩定。
推薦:小屋咖啡海風咖啡伊亞咖啡、台東糖廠檔案咖啡、kituru小曼咖啡193 cafe

享受完咖啡後
如果想在戶外,有很棒的戶外空間小而美的台東美術館一定要去,台東糖廠也很不錯可以去散步。如果太陽太大,可以到晃晃二手書店台東誠品逛逛坐坐。

點心時候到了
快去海邊蔥油餅排隊吧或是去卑南包子買包子墊胃,中華路蕭家肉圓或是寶桑路肉圓、黑輪,臨海路的三角芋頭番薯鹹湯圓,都是選擇。想吃甜食或冰品的人,津方冰城選擇很多,曙光森林下午的好吃麵包剛出爐,小屋咖啡的麵包還有海風咖啡的鬆餅都值得一吃。陳記麻糬或楊記地瓜酥也是好零嘴。天氣炎熱,博愛路的神農百草茶的蓮藕茶或檸檬牛奶最無可取代。

吃完點心,消耗熱量的時間到了
舊鐵道太平溪河堤步道好好散步消耗熱量吧,從台東誠品開始往娜路彎好好地散策,十分舒服,沿途都是台東散步的人們,盡情的享受周遭的風景,人們與微風吧。另外寶町文化中心也很棒,可以感受濃濃日式風情。還有傍晚的海濱公園也是很多台東人喜歡去散步的地方。

晚餐
甚麼?又到了晚餐,想吃原住民料理,可以去米巴奈。吃小吃果腹的人,正氣路有很多選擇,林家臭豆腐四方鵝肉阿水伯滷肉飯,、老台東米台目,明隆春卷等。要吃合菜的人,南北餃子館萬家鄉、一薌園、佳廚食坊都是CP值頗高的館子。對日本料理喜愛的朋友,富士、大車輪、大園、春日部各有各的特色,但價錢也都不同,可以任君挑選。想吃速食的人,不要去麥當勞,嘗嘗台東的傳統麥當勞藍蜻蜓吧。愛吃pizza,唯一的選擇就是阿伯pizza了。越南風味的佳惠美食和家鄉味最適合沒胃口的夏天吃。

甜點
津芳冰城還可以再去呀,紅豆牛奶冰和木瓜牛奶是飯後的最佳點心。老店正東山冰城也有不少人喜愛。寶桑豆花或湯圓雖然都沒以前好吃,但還是可以一去。

夜晚
台東的夜晚當然要去鐵花村,現在還有熱氣球燈海,夢幻美麗。也可以到台東誠品看看書,買買書,晃晃二手有時晚上會有活動。結束後,再到海濱公園聽海潮看月光溜冰場

宵夜
還吃得下嗎?再帶份滷味回旅館或民宿吃吧。七里香的煎包、滷味,來點感性滷味,還有台北鹹酥雞都是宵夜囤積熱量與脂肪的厲害腳色。

夜生活
小屋子KASA都是有著不錯氣氛也可以喝酒的地方,可以去微醺一下。

玩飽吃飽了一天,好好睡個覺,繼續明天的行程吧,別忘了爬得起來的話,去海濱公園看台東日出吧。

PS:史前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也都很值得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