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1

知道要帶洋來坐江之電時,只想到要到鐮倉走走,還沒有想到要去北鐮倉,一直到出發前,我才想起了,之前曾經看過一本跟著童書去旅行,介紹過葉祥明美術館正好在北鐮倉,這也成了我想去北鐮倉的動力,當然前提是洋也要配合。

葉祥明繪本中有名的小狗

IMG_7004

葉祥明是我頗喜歡的繪本畫家,去年一整年,我都用他的繪本月曆做為家裡的時光提醒,每次只要看到他的畫作,就會覺得整個人平靜舒服下來,他是為倡導和平,環保和心靈派的繪本作家,看過他的畫,總可以讓人有種被療癒的力量。

從鐮倉坐車到北鐮倉,必須搭JR橫須賀線,洋洋喜歡JR的車子,所以轉搭JR基本上沒甚麼問題,只有一站,所以很快的到了,還好洋也願意跟我們下車。

IMG_6953

IMG_6954

IMG_6955

北鐮倉站是一個質樸的小站,一下車就覺得很喜歡周圍的環境與景色,沒有鐮倉那樣熱鬧,但是卻有著古樸的味道。

IMG_7041

IMG_7044

IMG_6957

IMG_6958

IMG_6974

IMG_6976

一出車站,就會看到很有名的古寺圓覺寺,圓覺寺為建於1282年的禪宗寺院。全境為日本的國家指定史蹟。從門口看就覺得是很古老的寺院,很有京都古寺的感覺,但我們時間不夠,只得下次再訪。

IMG_6960

IMG_6961

IMG_7038

往前走會經過一間茶室,也很有京都的味道,讓人看了就想進去。

IMG_6979

IMG_6980

IMG_6982

IMG_6983

沿著鐵道走往葉祥明美術館時,因為火車一直經過,洋走得很慢,一直在看火車,還好美術館離車站不遠,慢慢走,十分鐘也可以走到。

IMG_6963

IMG_6966

IMG_6968

IMG_6969

往葉祥明美術館途中

IMG_6989

IMG_6990

IMG_6993

IMG_6994

IMG_6996

IMG_6997

IMG_6998

IMG_6999

IMG_7000

葉祥明美術館的外觀就像是一處民宅,是一個歐式典雅的住宅樣貌,房子滿了許多植物,看起來好像裡面住了一戶很有氣質的人家,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以前葉祥明住的地方?

IMG_7002

IMG_7003

IMG_7005

IMG_7007

IMG_7008

進入葉祥明美術館,迎面而來的就是以他作品做為一些商品,如明信片,版畫,繪本的展區,就算沒有要進入美術館參觀,仍可以在這裡買一些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其實很適合做成平面商品,但他應該是個低調的人,所以並沒有被大量的複製。

IMG_7010

IMG_7018

IMG_7019

IMG_7020

IMG_7021

IMG_7022

我們買了兩張票進去美術館,門票700元,並不便宜,參觀的範圍也不大,以居家空間的形式做為展覽的地方,有一樓的主客廳,還有二樓的幾個房間,放滿了葉祥明的各期畫作與最新作品,雖然範圍小小的,但是因為本就喜愛他的作品,也覺得值得,房間與畫作和諧的溫暖交融在一起,空間與畫作都充滿著夢想,純粹與生命,更感覺得出來葉祥明是個愛好生命與自然的藝術家。

不過美術館裡是不能拍照的,但我拍了有點夢幻的廁所

IMG_7013

IMG_7014

IMG_7015

IMG_7017

參觀完葉祥明美術館,很難不會有心靈平靜或療癒的感受,我們沿著北鐮倉的鐵道回到車站,接近傍晚的氣溫快速下降,鐵道旁的蘆葦枯萎了,火車緩緩的進站,北鐮倉這個古樸的地方還有葉祥明美術館,溫暖的種下了下次還會讓人想一再造訪的種子。

IMG_7024

IMG_7025

IMG_7029

IMG_7128

美術館
http://www.yohshomei.com/

IMG_7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