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1

福原國小日式老宿舍的盡頭,每天下午三點,就可以看到有不少人鑽進這個巷子裡,像是在尋覓著甚麼神祕美食一般,這裡就是福原豆腐店。

這間伴隨著福原國小超過40年的豆腐老店,像是一間在這個幽靜的巷弄裡用豆腐來塗抹許多人記憶的老店,質樸簡單的店面,紅磚牆上寫著每天的營業時間,好像告訴來的人,數量有限,要把握時間呀。

IMG_9387

IMG_9388

IMG_9389

IMG_9390

這裡的豆腐並不是臭豆腐,而是嫩豆腐,炸的時候沒有臭味,吃的時候有著淡淡的豆腐發酵味,裡面軟嫩綿密,搭配上清爽的泡菜,實在好吃。

IMG_9391

IMG_9398

再點上一碗本來就愛吃的豆花,手工的豆花加上綠豆燕麥,我很喜歡。

IMG_9393

IMG_9394

IMG_9395

這頓豆腐加豆花的下午茶,不知是不是也是許多池上人或是福原國小的學生記憶呢?

IMG_9401

IMG_9403

離開時,嘴裡留著滿滿的豆香,經過了那些美麗的日式老宿舍,彷彿看到在那些老屋裡,也都有著許多人的豆腐回憶。

IMG_9404

IMG_9406

好友小青寫的福原豆腐店

台東市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