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朋友問我,為何可以能特別留意到孩子所學所說的話?我說,其實正因為洋洋說話的學習慢,反而讓我們可以觀察到這些進步。最近又聽到洋說了一些以前沒聽過他說的話,例如:他看到我回家了,會說<爸爸,回家了,來,找一個碗來吃飯>;看電視時會說<請幫忙開大聲一點好嗎?>;媽媽在和他玩時,他會說<媽媽,妳在這樣,我就要生氣了噢>。昨天,洋洋在外面發現了一隻毛毛蟲,他開心地看著毛毛蟲在爬行,後來有一位比他大一點的男生,也看到了毛毛蟲,然後就說<我要把它踩死>。洋洋馬上就回他<不行,你不能踩他>,我真為我的兒子感到驕傲。每一次看到他的進步都讓我們很欣慰,孩子的成長瞬息萬變,我們總很慶幸很感恩可以參與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