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4

捷運雙連站附近是台北市的老社區,這裡有著許多傳統的小吃,老店,市場等,是個在巷弄裡閑晃,就會發現許多趣味的地方,我個人很喜歡來這裡,雖然許多人可能來這裡最大的原因是來寧夏夜市,呵呵。

看了玉山社出版的台灣民主景點背包小旅行,對於台灣各地與歷史民主有關的地方也更加認識,這樣年輕的作者可以運用旅行的題材把這樣看似生硬的民主課題融在一起,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所以我也因此知道在這附近有幾個對認識台灣民主而言,相當重要的地方,也很值得來到這個區域時,順便一起造訪,感受過去這些和台灣歷史或民主息息相關的地方。

IMG_8454

雙連站附近,共有蔣渭水紀念公園,蔡瑞月舞蹈社,靜修女中,228事件引爆地天馬茶房,台灣民眾黨成立處等地可以做為民主小旅行的據點。

蔣渭水公園位於雙連國小對面,來的時候經過了一個傳統市場,買了好吃的糖炒栗子。不過有台灣國父之稱的蔣渭水所成立的紀念公園,其實非常冷清,幾乎沒什麼人來,和兩旁殘破老舊的一些老房舍一樣,讓人不禁覺得有點感傷,但這裡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小公園。

IMG_8450

IMG_8451

IMG_8452

IMG_8458

IMG_8459

IMG_8462

IMG_8464

IMG_8465

IMG_8467

IMG_8468

離雙連站較近,在捷運公司旁邊,隱藏在中山北路大樓裡的另一個地方是蔡瑞月舞蹈社,這是建於1920的日本文官宿舍,後來成為台灣現代舞之母蔡瑞月從事舞蹈和教學的地方,後來本來即將面臨拆毀,不過於1999年成為台北市定古蹟,卻遭火祝融,於2003年修復完畢,重新開放,跳舞咖啡館也於後來成立。

從雙蓮站去舞蹈社路上的風景

IMG_9195

IMG_9199

IMG_9200

IMG_9203

這是一個在市區裡難得幽靜又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除了可以認識一生都為現代舞努力並在台灣奉獻現代舞教育的蔡瑞月女士,也可以在跳舞咖啡館坐下來休憩,吃飯,喝咖啡,感受這裡特有的歷史與文化氛圍,是很棒的地方,知道的人也不少。

IMG_9205

IMG_9206

IMG_9207

IMG_9209

IMG_9213

IMG_9214

IMG_9215

IMG_9216

有孩子在裡面上課跳舞

IMG_9210

IMG_9211

跳舞咖啡館

IMG_9220

IMG_9221

IMG_9222

IMG_9223

IMG_9224

IMG_9226

藉由旅行的腳步,認識與自己土地息息相關的地方,我想也是很重要的事,我們不必以沈重的心情看待他們,但是旅行卻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開啟和增加我們視野的厚度。

下一次,繼續再帶家人探訪更多的民主景點。

蔣渭水紀念公園:台北市錦西街53號

蔡瑞月舞蹈社。跳舞咖啡館: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IMG_9227

IMG_9230

IMG_9232

IMG_9233

IMG_9234

IMG_9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