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3

之前去奈良的東大寺,雖然為其巨大宏觀的寺廟所震攝,也感受到那歷史時間的痕跡,但是因為人潮太多,再加上不斷騷擾我們的鹿群,其實印象並沒有很好。

後來有機會再來東大寺,避開了人潮擁擠的東大寺,去了在東大寺旁的二月堂,踏著階梯往二月堂走去,一上去,就可以感受到高處所特有的空氣,擺脫了東大寺的喧囂,看到二月堂,整個氣質與氣息都優雅許多。

二月堂和東大寺一樣,有著厚重的木頭感,雖然沒有像東大寺一樣巨大,不過還是令人感受到厚實的建築與歲月感。

IMG_8837

IMG_8841

IMG_8843

IMG_8845

這裡最叫人喜愛與難忘的,就是在二月堂可以鳥瞰整個奈良寺,遼闊又美麗,從這裡看著整個奈良,好像可以穿過時間,看見一千多年前,平成京的過往與故事一般,這裡非常舒服,我站在這裡良久,都未想離去。

IMG_8851

IMG_8855

IMG_8857

IMG_8859

二月堂一旁還有提供好喝的玄米茶的休憩茶室。

IMG_8866

再過去,有一個狹長型的平房,我去的時候剛好在展一個很有趣的佛像畫展,裡面的人親切地招呼我進去欣賞。

IMG_8867

IMG_8869

IMG_8870

IMG_8871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二月堂,再往東大寺門口走去,又是人山人海,然後,我竟然遇到了紅白藍三部曲的奇士勞斯基風格的幼稚園校外教學,當然還有一大堆不勝其擾的鹿。

IMG_8927

從擁擠的東大寺回近鐵奈良站時,肚子有點餓了,於是在路邊隨意買了奈良相當有名的傳統壽司柿葉壽司,這種以柿葉把壽司包起來的傳統日本食物,到現在已經成了奈良最代表性的食物之一了,以前的人用此方法來增加食物的保存期限與風味,既聰明又環保。

IMG_9507

IMG_9510

儘管是隨意在路邊的店買來的柿葉壽司,價格平實,不知是肚子已經餓了還是怎樣,覺得滋味仍然非常好,裡面的魚和飯融合的恰到好處,柿葉的味道也沒有突兀的感覺。

IMG_9515

IMG_9517

IMG_9519

IMG_9522

IMG_9547

這次來到奈良東大寺,卻因為二月堂還有柿葉壽司,讓我有著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