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我一直記得在川端康成的古都裡,女主角千重子對初夏楓葉新綠的喜愛,甚至覺得比櫻花或京都祭典更有看頭,他說的是在高雄三尾的嫩楓。

所謂的新綠只是剛長出來的鮮嫩葉子,日本的五月稱為早月,六月稱為水無月,這正是新綠長出來的月份,五月的梅雨季一到,這些鮮嫩的葉子顯得更加嬌嫩欲滴,有著無敵的青春生命力。有不少京都的行家旅人都喜愛再五六月份造訪京都,除了此時氣候宜人,旅人也不多,還有就是可以看到京都許多角落的新綠。

IMG_4088

IMG_4099

IMG_4150

IMG_4092

鮮嫩的新綠嫩楓隨風擺動,如果再沾染上了雨水,宛如少女濕潤的嘴唇一般,如此誘人,這是新綠最美的畫面和瞬間。

IMG_3852

IMG_3853

IMG_4087

在京都市,到處都可以看到新綠嫩楓,但我個人會最喜愛鴨川旁,南禪寺,龍安寺和東福寺的新綠,特別是龍安寺的新綠,散落在庭院各個角落,與庭院本身交融着,像是一首首不同的輕盈俳句。

IMG_2364

IMG_2498

IMG_3790

IMG_3792

六月份也是花菖蒲,紫陽花綻放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