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已聽過不少人推薦池上鳳鳴197的場所與好咖啡,還有創立鳳鳴197的陽光大男孩吳承祐。不過第一次來鳳鳴197時,卻遇上了大批湧入咖啡館的客人,咖啡館裡喧鬧吵雜,我們只能快速的點了咖啡,喝完就趕快閃人,也沒辦法和這位返鄉自己種咖啡豆來煮咖啡的大男孩聊上天。

隱身在鳳鳴山腳下的鳳鳴197

IMG_8642

IMG_8650

IMG_8644

IMG_8646

IMG_8647

IMG_8648

IMG_8649

磚窯裡烤的年糕,正是鳳鳴197咖啡的最佳搭配

IMG_8653

IMG_8654



undefined

IMG_8661

IMG_8663

參加一個人池上旅行的活動,裡面有一個鳳鳴山動態靜心的活動,看到鳳鳴山,我就想到了鳳鳴197,當時還不知道這與鳳鳴197的吳承祐是有關係的。

當天早上來接我們去鳳鳴山的人,一看就是鳳鳴197的吳承祐,但他應該對我沒印象。我們很快地就先前往鳳鳴197。

鳳鳴197的位置是一座老宅,一邊是住家的模樣,一邊則被打造成鳳鳴197咖啡館,落大的玻璃窗,外面有一個小小的生態小池子,玻璃窗裡,就是用石頭砌成的吧檯,還有一張張高挑的木椅,從外面往裡面看,煞是好看。

IMG_8697

IMG_8698

IMG_8699

IMG_0086

裡面的空間不大,除了吧檯的位置,還有兩張大桌子,這裡的木工據說都是主人自己動手完成的。

上次來這裡,人聲鼎沸,這次早上來,咖啡館沒有營業,只有要參加動態靜心的我們,很安靜,咖啡館的模樣也清晰動人。

吧檯後面有一個磚窯,不知是不是也是主人所砌,上次來時,除了喝到了主人的好咖啡,更特別的是,這裡搭配咖啡的食物是烤年糕,以窯火烤出來的年糕,香氣四溢,沒看過有人這樣的搭配,卻意外的速配。

undefined

我看著主人和一位穿著禪修服氣色很好的中年女士聊天,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就是要帶我們做動態靜心的人,承佑兄稱她為師傅。

IMG_0089

IMG_0091

IMG_0092

IMG_0090

我們開始在鳳鳴197的院子開始這個動態淨心的體驗,這個體驗分為五個階段,分別為吐氣、亂語、呼、頂天、跳舞,我很難描述做這些動作的細節,但是當我們一個個順著這些階段來動作,卻能隱約感覺到自己身體裡一些不乾淨的東西被排了出來,有些地方暢通了起來,這是與宗教無關的一種身體體驗,旁人如果不瞭解,可能看到時甚至會覺得怪異,但一向對很多事鐵齒的我,做完這大概半小時的身體動作,竟然有一點覺得身體被療癒的感受,在做這些動作的同時,我想像自己成了一滴從山頂下來的水珠,一直到奔流入海的過程。

當天我們在鳳鳴197戶外這個場地做動態淨心體驗

IMG_0085

IMG_0086

後來下起了雨,我們進到鳳鳴197,彼此分享了一些關於剛剛動態淨心的感想,用了點早餐,老師和我們分享了點關於這些體驗的想法。

我們開始往鳳鳴上散步而去,途中不語也不隨意亂看,必須專注在自己的腳步。

IMG_0094

IMG_0096

IMG_0097

後來終於看到了承佑兄他們家的農地,這裡有他們所摘種的咖啡與其他的果樹,本來今天其實要到鳳鳴山頂做淨心體驗的,不過後來因為下雨作罷,承佑兄後來還是有帶我們到了本來要去的那個場地,實在是充滿自然靈性的地方,還可以俯瞰這個池上,好棒的地方,在這裡做動態淨心,應該可以吸收更多日月精華吧。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0101

IMG_0098

IMG_0104

IMG_0105

IMG_0114

下山時,我和老師聊著天,回到鳳鳴197,大家又彼此聊了點東西,雖然是第一次接觸這個體驗,但其實我個人很喜歡,甚至覺得以後在家可以自己做做看。

這樣的體驗活動最適合的地方真的就在台東,在天地之間,在自然的擁抱下,做著這樣的身心體驗,讓台東的原始自然好好的淨化我們的身體,我想會是來台東旅行的人,另一種很難忘記的體驗吧。

如果想要問淨心體驗和細節,請和鳳鳴197承佑兄聯絡。
吳承佑0932664927
https://www.facebook.com/fengming197?ref=ts&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