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4

你說你決定一個人要去池上,因為你從沒有去過伯朗大道。我說,現在的伯朗大道已不是你心中美好的樣子,總是人滿為患,路與兩旁的稻田依然美麗,但喧鬧的吵雜聲卻取代了寧靜的氛圍。

你仍說,還是讓我去試試吧。

我不捨你敗興而歸,於是偷偷跟你說了一個秘密,那個秘密藏在池上伯朗大道的清晨裡,我要你在晨曦時刻去找尋。

IMG_0798

IMG_0799

IMG_0801

初夏,你啟程去了伯朗大道。

這幾天,我收到了你的信,寄了一張照片給我,照片裡,你一個人漂浮在伯朗大道的霧中。

IMG_0807

IMG_0808

你謝謝我,告訴了你這個秘密,你找到了夢中的伯朗大道,獨自一人,沒有咖啡,只有天地的心醉,那是你一個人的秘密。

我看著那張照片寫著<如果在池上,一個旅人>。獻給天地。

IMG_0881

會有多少人發現那個秘密呢?

我回到了池上,在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想起了花樣年華裡的周慕雲把他的秘密埋藏在老樹裡,於是我對著已漸漸金黃飽滿的稻穗,也告訴了它們那個藏了好久的祕密。

IMG_0869

IMG_0872

IMG_0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