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5

兩年多前去住了在花蓮吉安的徐徐的溫度,着實讓人感到溫暖,仿佛回到家的感受,也讓人可以感受到民宿真正的力量,當時還少見的在民宿拍下了我們全家福的照片,足見我們對徐徐溫度的喜愛。

睽違了兩年,洋也長大了不少,再回到徐徐的溫度,一切都還是那麼熟悉,那樣溫暖,抵達花蓮時,花蓮下起了雨,徐哥特地來接我們。

一進到徐徐的溫度,就感受到和兩年多前不太一樣的風格,原來原本的大門外,多蓋了一間像是工作室的空間,有著民俗風,雜貨,手作的風格,這是徐哥和溫姐的大女兒回花蓮後,一家人為女兒,一起共同打造的空間,能讓更多人知道女兒的才華與手藝。

IMG_0396

IMG_0397

IMG_0399

IMG_0400

IMG_0401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5

IMG_0408

進入民宿,娃娃也在客廳裡,當初徐哥和溫姐正是為了小女兒娃娃,才遠從自己熟悉的台北搬到純淨的花蓮,我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和溫姐聊天,徐哥溫柔的安撫著娃娃上床睡覺。

這次我們仍選擇和上次一樣的18度藍色房間,裡面的色調和小吊床,洋上次都很喜歡,果不然,一進房間,洋就在小書桌前拿起了旅人筆記本,有模有樣的畫了起來,那個手工木製的桌燈,讓洋看起來好有氣質。

IMG_0332

IMG_0333

IMG_0337

IMG_0340

IMG_0341

IMG_0342

18度c這個房間我最喜愛的就是那面朝向遠方山際的大陽台,總是在這裡發呆,就好舒服,即使是夜晚,洗完澡後,到這個大陽台看著夜晚的花蓮,相當的寂靜,偶爾會經過一兩台車子,夜晚的風涼爽宜人。

IMG_0351

IMG_0352

IMG_0359

隔天早晨在陽台上的景色,從上次就一直讓我難忘,這次同樣讓人想大大深呼吸。

IMG_0366

IMG_0368

IMG_0369

IMG_0370

IMG_0377

徐徐的溫度還有一個跟上次來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頂樓的部分,這個部分也是因為大女兒回花蓮,由徐哥和大女兒一起構思打造的,而且是由徐哥來操刀著手,真是厲害。早上到這個閣樓空間,特別的明亮,這裡還包含了他大女兒的房間和工作室。

IMG_0382

IMG_0383

IMG_0384

IMG_0385

IMG_0386

IMG_0387

IMG_0388

IMG_0390

早上的18度c房間

IMG_0392 IMG_0394 IMG_0395

之前來徐徐的溫度,就對溫姐她的早餐念念不忘,這裡的早餐選用的食材幾乎都是有機的或自己栽種的,也都是自己製作的,吃起來健康無負擔,而且也很美味,連小朋友都有一份,我們當然是全部吃光光。

IMG_0409

IMG_0410

IMG_0411

IMG_0414

IMG_0415

IMG_0416

一邊吃早餐一邊和溫姐輕鬆的聊着天,娃娃則纏着徐爸不放,溫柔的徐爸耐心地跟在她身邊。娃娃看到洋洋,很想跟他玩,可惜洋有點害怕。

吃完早餐後,因為到中午才要坐火車,所以溫姐建議我們到知卡宣森林公園走走,本來以為下過雨涼爽宜人的天氣,在我門走出去後,竟然開始變熱了,結果花了15分鐘走到知卡宣,已經滿頭大汗了。

知卡宣森林公園非常的大,感覺就像是在花東才會有的巨大公園,遊人很少,是個相當寬敞舒服的地方,很適合小人兒在這裡玩耍。

離開民宿前,我請了溫姐再幫我們拍了張照片,也幫溫姐和徐哥拍了幾張。再次來到徐徐的溫度,感受到的仍然是那份溫暖家人的氣息,我們再次看到了這一家人為了家人彼此互相扶持的模樣,現在連大女兒都回來了,一起在花蓮這塊土地共築幸福的田地,每當來到徐徐的溫度,總讓我想著,民宿最重要的還是那份主人自然散發出的家的感動,讓我們好像回到另一個溫暖的家,沒有壓力沒有負擔,只有輕盈的溫暖。

徐徐的溫度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90號
http://slowlyhsuhsu.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