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309841-4069460387

看到有朋友寫到為何書寫這件事,不禁讓我想起了小川洋子與河合准雄的對話集<活著,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小川洋子一直在想自己為何要寫小說,但因為河合而解開自己的疑惑的一段話。雖然我沒辦法寫感動人心的小說,只是一位平凡的旅行書寫者,但除了旅行,我們其實更想藉著書寫來面對自己與世界及生命之間的關係與故事。

我不禁想像,在一個不知名的遙遠城市,在靜靜的診療室內,受了傷,不知所錯的人述說著不小心闖入的迷宮景象。獨自一人面對黑暗,不知自己的話語有何意義,只是不斷的述說著。我躲在黑暗深處不停地記錄,為了證明這個世界上的確存在能療癒他人心靈的故事,一字一句仔細地記錄,這就是我寫的小說....(活著,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