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76

北歐四季翠珊姐最近寫到一篇文章<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室,說到大人無需為孩子準備太多玩具,因為真正的玩具其實都在大自然裡,我看了心有慼慼焉。

即使像洋這麼喜愛現代化交通工具的都市孩子,回到大自然裡,只要發揮想像力,還是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洋沒看過那麼大的波羅蜜

DSCN1565

DSCN1566

開始找果子煮菜

DSCN1567

DSCN1568

DSCN1569

DSCN1572

DSCN1573

DSCN1574

DSCN1575

DSCN1577

DSCN1579

今天載媽媽去銀行辦事,因為要等媽媽,所以到了附近一個小學,但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和洋就躲在樹蔭的草地下,我看到樹下有不少落葉還有不知名的果子,就請洋去蒐集果子,和洋說我們來做菜吧,等一下請媽媽吃,洋就玩得不亦樂乎了。後來洋看到媽媽,媽媽好奇我們剛剛那段時間,天氣那麼熱去那裡了?會不會無聊。我說洋剛剛玩得可開心的呢,因為大自然就是我們隨手可得的教室呀。

DSCN1551

我喜歡有很多大樹的學校,自己工作的學校雖然環境漂亮,但總覺得有點人工,真的是沒有什麼大樹呀,缺乏了一些生命力。

我覺得唯有大樹才是可以讓孩子做夢的地方,一個學校沒有讓孩子做夢的樹,實在難以成為一座令人懷念的學校,每次看到有許多大樹老樹的學校,都好羨慕。

想起洋自從愛上龍貓後,短短幾天已經看了好幾遍了,不時還哼着龍貓的歌,真是好笑。

他很喜歡裡面的一段台詞,最近幾天一直想到就念了起來。

好像是做夢。可是不是夢。

不知大家記得龍貓裡這段話和什麼有關嗎?一切都是因為有樹呀,有樹才能做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