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6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寫這篇遊記時,正好遇到了父親節,於是將兩者連在一起了。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爸。父親節快樂

來阿里山的人,好像都非得看日出不可,不過來了幾次阿里山,其實我也只看過一次日出而已,日出每天都有,我也不懂為何都非得要到這些地方,才會想到看日出,我想或許這與心情有關吧。

這次來阿里山,有專業的嚮導,即使看日出,也不用像之前一樣,要三點多就起床,到祝煽或塔塔加看日出,民宿主人自己就有私房景點帶我門去,我們不用太早起床,也無需離民宿太遠,真好,那是一個往四季星空附近的一座茶園。

被大霧掩蓋的阿里山,只剩茶園

IMG_1745

IMG_1747

不過和昨日的夕照一樣,雲霧太喜愛我們,把整座山都佔據了,我們與日出擦身而過,不過無論是香港的情侶,宜蘭的母女還有我們,似乎都沒有因為這樣打壞我們的心情。

我們在前往阿里山的途中,去了一個叫糊塗步道附近的竹林,真有隱身在臥虎藏龍電影裡的氣氛,加上雲霧不散,更有氣味。

IMG_1759

IMG_1758

IMG_1761

IMG_1762

IMG_1764

IMG_1767

IMG_1768

雲霧和太陽的捉迷藏,在一路前往阿里山森林風景區的途中,逐漸結束。我看到太陽開始若隱若現的在霧中,雲霧不斷的山谷中翻滾,山的模樣漸漸清晰,讓我們不斷停駐,離他們越來越遠。

IMG_1772

IMG_1777

IMG_1780

IMG_1783

IMG_1784

IMG_1791

IMG_1794

IMG_1797

IMG_1801

夏日看不太到雲海,但我們見到了最接近夏日雲海的光,我自己這麼想著,我不相信那句話了,黃山歸來不見山,因為現在在我眼前的山,好美。

IMG_1806

IMG_1810

IMG_1809

IMG_1813

IMG_1817

我在那一個轉彎,遇見了藍腹鷴,老婆和洋洋睡著了,我把車停了下來,萬物寂靜,他回頭看著我,我們四目相對,我們之間只有山嵐,我在阿里山,遇到了前世今生。

備註:後來上了阿里山,當然免不了還是要坐有味道的阿里山小火車,我們幸運地坐到檜木車廂,真棒。

IMG_1985

IMG_1987

IMG_1988

IMG_1991

IMG_1993

IMG_1997

IMG_2000

IMG_2008

IMG_2009

IMG_2010

IMG_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