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0

有人曾經形容過父親的形象就像太陽一樣,永遠在那裡用強壯的臂膀守護家人。不過對我來說,從小父親的形象並非如此,我的父親是個保守,固執,大男人主義又不算負責任的爸爸,從小我和他的關係就不好,也很少說話。一直到洋洋出現了,那個在我眼中一直模糊的父親形象,我才漸漸從父親對孫子的身上看見那個我從未見過的父親輪廓。

這次去阿里山時,依舊看不到日出,我與日出一直沒什麼緣分,整個阿里山都被雲霧包圍著,太陽也隱藏了起來。但是時間慢慢過去了,雲霧竟也漸漸散了,那個雲霧散去的阿里山輪廓還有夏日的雲海,卻是我從沒見到過的。這讓我想起了父親,在我眼中始終被雲霧遮蓋的父親,終於透出光亮,漸漸清晰了起來;我終於撥雲見日,看見了我爸爸。

自己當了父親之後,我知道父親並不是太陽,也不是無敵鐵金剛,父親其實是極其脆弱又必須偽裝自己堅強的個體;人人都想把父親當火車頭,但父親也會累,他也想成為那個被拖行的車廂就好了。雖然我和父親的關係已經好上許多,但是我依舊無法親口跟他說<父親節快樂>,但是我知道,當我請洋洋和阿公說<父親節快樂>時,他一定知道那句話正也是我想親自跟他說的。

不管雲霧有多大,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爸。父親節快樂

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嘉義篇):阿里山。看不見的日出。小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