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5

環島結束了花蓮後,就要抵達這次最後的縣市宜蘭縣了,當然免不了要走大家都不是很喜歡走的蘇花公路,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從南往北走蘇花,以前都是從北往南,果然從南往北開蘇花,更可以感受到這條有著世界級景觀的道路之美,不過道路要建在如此美麗的山海之間,畢竟要付出許多代價,也危險許多,說真的,沿途的美,真是讓人隨時隨地都想停下來凝視,不過畢竟這可不是一條想停就停下來的道路呀,所以雖然這只是一條環島會經過的路,但也是一條令人難忘值得記錄的路。

IMG_2852

離開了花蓮,就要往宜蘭出發了,因為要走蘇花公路,離開花蓮前的早餐也吃得特別飽,畢竟要走比較需要精神開的危險公路-蘇花公路,所幸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

IMG_2859

IMG_2860

IMG_2864

IMG_2865

IMG_2875

IMG_2879

IMG_2885

記得上一次開蘇花公路,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不太有印象記得沿途的景色或是回憶,但是這次走蘇花公路,一路卻一直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攝,蘇花公路真的好美噢,真不虧是有世界級美景的比擬,不過看到這沿著懸崖和海洋建立的道路,也知道這樣的地形其實根本不適合建公路,破壞環境的成本也很高,也難過每次颱風,蘇花公路就一定坍塌,這條公路要興建所要花費的人力經費與血汗也極高,當我們走過這條道路時,能看到眼前的美景,要知道那是需要付出許多人多大的代價。

IMG_2889

IMG_2893

IMG_2894

IMG_2896

IMG_2898

沿途有一些觀景的平台可以停下來拍照,也實在是很難不停下來,很多地方都好美。

IMG_2899

IMG_2903

IMG_2904

IMG_2905

後來經過其中一段時,突然起了大霧下起了雨,過沒幾分鐘又放晴,因為蘇花公路頗長,沿途的天氣變化也不小。

IMG_2909

IMG_2911

IMG_3007

IMG_3009

IMG_3013

IMG_3015

IMG_3016

南方澳之美

IMG_3020

IMG_3021

IMG_3024

IMG_3025

IMG_3028

IMG_3029

IMG_3032

IMG_3034

我想如果要選一條台灣最美也最代表性的道路,蘇花公路當之無愧呀。

蘇花公路
http://zh.wikipedia.org/wiki/蘇花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