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537

環島來到了最後一個縣市-宜蘭,沒有打算特別去那裡,因為我們的重點是要去住一間已經想去很久的可愛民宿-飛鳥小屋,這間民宿也是這次環島中最使我們喜愛的民宿。

這間在羅東的民宿,是很多年前,讀書會朋友跟我推薦的,當初本來讀書會出遊曾經打算住這裡,不過後來因為人數太多無緣入住,但就把這間民宿一直放在心上。

IMG_3075

近年來,宜蘭的房子或是民宿都越來越多,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這些房子都長得很像,毫無新意,實在一點美感都沒有,其實這裡有很多房子據說是台北人買的,把這裡當做這裡的度假別墅,如果有一天,這裡的田都沒了,只剩下房子,還會有人想來這裡嗎?

DSCN2482

DSCN2527

DSCN2532

DSCN2533

DSCN2534

DSCN2548

飛鳥小屋跟這些房子相比,完全形成強烈的對比,他像是在原野中的一座森林小屋,就像他的名字一樣,輕盈又美麗。

喜愛自然的主人,用各種植物花朵,把門口,庭院打造成一座秘密花園,這座秘密花園隱藏在田園裡,不容易被發現,我想發現的人,都會好奇裡面住著什麼樣的人呢?

DSCN2548

IMG_3055

IMG_3056

IMG_3059

IMG_3076

飛鳥小屋光是房間外那一扇扇高聳歐式的原木大門,就令人印象深刻,十分優雅,宛如回到歐洲的鄉間。

IMG_3061

IMG_3065

IMG_3067

房間內都是原木的傢俱,房屋空間很大,木頭色與白色的風格搭在一起,很有北歐的風格,牆上的花草插畫都是女主人畫的,房間非常的大,不過房間許多角落,好像都藏着小精靈一般。

IMG_3039

IMG_3041

IMG_3044

IMG_3045

IMG_3047

IMG_3048

IMG_3051

IMG_3097

IMG_3098

IMG_3103

IMG_3105

IMG_3107

這些房子裡的傢俱也都是男主人做的,真是一對有才華的夫妻。

我們抵達的當天,到了民宿之後,在有氣質的女主人帶我們進了房間休息了一下後,我們沒去那裡,就借了民宿的腳踏車,到民宿附近的河堤騎騎車,這樣就很舒服愜意,根本不必特別去那裡。

DSCN2483

DSCN2489

DSCN2492

DSCN2493

DSCN2505

DSCN2508

附近的河堤頗長,悠閒地騎著車,一邊感受附近的原野風情,唯一我覺得最不搭的就是剛剛說的,兩旁的房子都長得一模一樣,實在一點也無法和週遭風景融合在一起。

DSCN2510

DSCN2512

DSCN2513

DSCN2516

DSCN2521

DSCN2523

DSCN2526

一直到隔天早晨早餐時,我們才有機會進入主人的主要房屋裡參觀用餐,也才有機會和主人多聊天。

主人住的房屋裡,更有北歐的風格,因為除了大量的原木傢俱和作品外,甚至還有一個壁爐,冬天這裡應該更有另一番風味。男女主人有一個可愛帥氣的捲髮小男孩,外號叫獨角仙,年紀比洋洋大,很像日本小孩,不過很害羞,洋洋想找他玩,不過哥哥都不太好意思。

DSCN2553

DSCN2554

DSCN2555

DSCN2556

DSCN2558

DSCN2580

DSCN2584

IMG_3035

早餐也很使人喜愛,女主人手藝很好,早餐看起來漂亮,健康又豐盛,吃得好飽,看到女主人做的早餐,讓我想起了蛙塘的嘉惠,沒想到他們也是認識的,但也從他們口中得知,蛙塘已經換主人了,心中有些遺憾,曾經帶給那麼多人美好記憶的民宿。

DSCN2556

DSCN2560

DSCN2562

DSCN2564

DSCN2566

DSCN2567

DSCN2571

DSCN2573

DSCN2575

DSCN2578

早餐時,我和健談的男主人天南地北的聊了許久,他還推薦我去剛從內湖搬來羅東的註書店走走,想不到註書店就搬來這附近呀,實在很想去,不過雖然找到但卻還是錯過了。

我沒有特別問主人為何取名做飛鳥小屋,但是這個由男女主人一手打造的建築與花園,只要來過,心中就會像是鳥兒進入了一個森林裡的秘密花園一樣,在那裡度過了美麗的時光,那是一個可以使人放鬆又有療癒感的小屋。

IMG_3063

IMG_3071

IMG_3072

IMG_3084

IMG_3086

IMG_3088

男女主人在我們離開前,在門外不斷的親切和我們招着手,飛鳥小屋,他的優雅,迷人,親切,自然,都會在那裡靜靜等待着不經意發現他的旅人,帶給他們輕盈的力量。

飛鳥小屋B&B
http://www.flyingbirdhouse.com/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路一段20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