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4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說真的,長那麼大了,大學畢業旅行不算,以前只是開車繞過台灣不算,我沒有真正的環島過,所謂的環島定義是什麼呢?應該不能只是用交通工具繞完一圈就算環島吧。

我以為不論用何種方式環島,單車,機車,火車,汽車等,都還是必須有自己的觀點,而不是就這樣匆匆走過一圈,當然這樣你也可以說這樣也是環島。

什麼是自己的觀點呢?我想不一定要每個縣市都停留,有的可能只是經過而已,但是每個人想停留的地方一定不同,這些停留的地方一定有些意義或是目的的,絕不是看到別人推薦就盲目的跟隨。我舉個例子,像我們是夏天環島,我就會特意安排一些比較涼爽或是適合戲水的地方,這樣可以符合季節的需求,我想這就是一個小小的觀點:或是造訪一直想去卻還沒去成的地方,像是美濃我一直沒去過很想去看看,當然我想不同季節的環島,選擇和需求必然不同。

這次環島,扣除了待在南投的四天,因為順便回了老婆的娘家,嚴格來說,是八天七夜,廣義來說,總共花了九天八夜,環島就要結束後,說真的,雖然疲憊,卻有著滿滿的記憶,即使是已經去過的地方再去,但卻因為有著環島的觀點在裡面,好像意義也變得不同了,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呢?我也不知道,不過第一次的回憶總是會讓人珍惜很久。

有些縣市只是經過,並沒有停留,住宿的地點我大多選比較鄉間或是山上涼爽的民宿,行程順序如下,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DAY1夏日親子環島日記(桃竹苗篇):小人國。上山回家旅宿(住苗栗)

DAY2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南投篇):日月潭。日月老茶廠。桃米親水公園(住南投)

DAY3夏日親子環島日記(雲林篇):虎尾的驚艷一撇
DAY3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嘉義篇):阿里山。你不知道的奮起湖(住阿里山)

DAY4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嘉義篇):阿里山。水山神木。水山線秘境步道
DAY4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嘉義篇):看不見的日出。阿里山小火車
DAY4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台南篇):安平蚵仔煎。安平書屋。樹屋
DAY4夏日親子環島日記(美濃篇):美濃小鎮的回眸。中正湖日出(住美濃)

DAY5夏日親子環島日記(美濃篇):美濃小鎮的回眸。中正湖日出
DAY5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屏東篇):H會館午餐。海生館(住台東)

DAY6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台東篇):森林公園。琵琶湖。活水湖。伽路蘭。富山沙灘
DAY6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台東篇):台灣設計展。台東糖廠
DAY7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台東篇):台東美術館。故事館。海濱公園。舊鐵道

DAY8夏日親子環島日記(花蓮篇):清新的鯉魚潭被粗俗攻佔(住花蓮)
DAY8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宜蘭篇):絕美蘇花公路東岳湧泉。粉鳥林漁港

DAY9夏日親子環島日記(宜蘭篇):飛鳥小屋。幾米公園(住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