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9


最近的許多台灣新聞都令人難過,最根本的問題似乎都在於<利>字當頭,似乎什麼都可以拋掉。就像有時知道一間很不錯卻不出名的店家,東西真材實料令人喜愛,但是開始有人報導,生意好了之後,甚至開了連鎖店之後,不論是品質或是價格都不再是原來的樣子了,為的是什麼?當然還是利這個字,這樣的店家與企業的例子在台灣真是層出不窮。因此在這樣農村的社區裡,看到這樣提醒自我與反省的標語,更讓人覺得珍貴。

讓我開始注意到這個曾經多次造訪過的小社區,正是因為他的一個標語<社區在寧靜中看見未來>,真是多麼高瞻遠矚的一句話呀。

IMG_0936

IMG_0906

IMG_0934

IMG_0937

IMG_0938

IMG_0940

IMG_0941

喜歡這個池上的小社區,來了幾次,不論是社區的寧靜、屋瓦、居民,都讓人感覺到好舒服,在池上如今很多人滿為患的區域其實大多就那幾個地方而已,離開了那幾個地方,還是有很多舒服的地方。

IMG_0942

IMG_0943

IMG_0944

IMG_0945

IMG_0948

IMG_0949

IMG_0952

IMG_0953

在大埔社區裡,光是看到在街角的標語,就無法不讓人喜愛這個社區。例如禁鳴喇叭,以維護住家安寧,是甚麼樣的社區可以用這樣的話語來提醒經過的人。另外,有一次在這裡看到一個我很難忘記的標語”社區在寧靜中看見未來”,多麼棒的一句話,是呀,這些迷人的社區,如果沒有寧靜了,那就甚麼都沒有了,就跟池上如果越來越喧嘩,沒有了寧靜,那還有人會來池上嗎?寧靜才是這些美麗最大的資產呀。

知名的豆皮老店大池豆皮豆漿就在這個社區裡。

IMG_0955

IMG_0956

IMG_0957

IMG_0959

IMG_0960

IMG_0977

IMG_1031

池上鄉鎮簡介

本鄉是台東縣縱谷區位置最北之平地鄉鎮。鄉公所下轄福原、福文、大埔、新興、慶豐、大坡、錦園、萬安、富興、振興等10村。福原、福文、大埔、新興等四村,分佈於平原中心地帶;其中福原、福文、大埔三村為集村、新興村為散村。
  本鄉之行政區、文教區、商業區集中在福原村,主要之交通幹線也通過本區,由北而南貫穿池上平原。因族群分佈關係,大埔村又分為東西二區。東區居民為阿美族與閩客族群混居且鄰近市集,在福原、新興二村之間;西區則在中央山脈山麓,居民多數為阿美族。
  本鄉東側之海岸山脈山麓自北而南為:大坡、慶豐、錦園、萬安、富興、振興等六村,前四村屬集村形態,富興、振興二村為散村。大坡、慶豐二村鄰近省道台9線,交通頗為方便。錦園、萬安、富興、振興四村,都是沿197號縣道分佈之村落。由於距市集及縱谷主要交通線稍遠,因而習稱內四村。但錦園村、萬安村卻是本鄉最早開發之處。
(資料來源:池上鄉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