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15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接連兩次到茂庵都沒有辦法進入,這次帶媽媽到京都,雖然母親對咖啡館沒興趣,不過跟母親說,想去一個之前來了兩次都無緣造訪的咖啡館,母親沒有說不好,所以就帶著母親這個在京都很特別存在的茂庵。

好笑的是,出門前我忘了帶往茂庵的地圖,我的手機也沒有上網,這樣要如何找到一向很難找尋的茂庵呢?

不過果然前兩次不算白來,雖然都不是近期的事,但是往茂庵的地圖,似乎也跟著一直沒有進入那裡的怨念,緊緊的印在我的腦中,我竟然靠著印象,還是找到了往茂庵的路。

IMG_3470

IMG_3473

IMG_3475

IMG_3476

IMG_3478

IMG_3480

IMG_3481

一路上,沒有再看到茂庵休業的訊息,時間也還沒12點,心想這次一定可以順利進去享受,沿途中,媽媽一直問我,怎麼會有店開在這樣的樹林中,這麼偏僻,有人會來嗎?我說這間店就是因為隱密在這樣的山林中,才更吸引很多人到來。

IMG_3482

IMG_3483

IMG_3485

IMG_3488

IMG_3489

IMG_3491

IMG_3494

穿過了吉田山的山林,很快就到了茂庵了,然後我看到有不少人在外面,我心想是還沒開嗎?一打開門一看,裡面的休息室也是滿滿的人,往樓梯一看,兩個字像是雷神之鎚一樣打在我的頭上。

<滿室>

什麼?滿室?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我一看排後補的人,一共有十組人,那怎麼辦?我要登記嗎?我已經來兩次了耶,可是老闆都不知道呀。

IMG_3497

IMG_3499

IMG_3500

IMG_3501

IMG_3502

媽媽問我要不要等?我也不知道,看到那麼多人在等,還有裡面滿滿的人,我實在又有點想打退堂鼓了,而且等了就算進去之後,後面又可能陸續有人排隊,我們可能也無法悠閒的享受呀。

所以還是離開吧,雖然在這吹涼風還是挺舒服的,心想既然來這麼多次都無緣了,希望最後能夠在悠閒的茂庵度過呀,母親說,沒想到,我現在變得那麼隨緣。

IMG_3503

IMG_3504

IMG_3506

IMG_3507

一路帶著還是有點不甘心的心情下山,心想沒關係,與其等待,或許等一下隨意又會遇到不經意的風景與小店,就像上次去茂庵不成,後來去的美味小店くらり食房

本想可以到今出川通上,有不少餐廳或小店可以選擇,不過就在下了吉田山後,往今出川通的途中,我們發現了這間小店GREEN TEA,其實這是一間我上次來經過就有注意到的小店,在店外頭的一些植物或爬藤,當時就吸引到我的注意。

IMG_3532

IMG_3533

IMG_3534

在門口看了一下菜單,這是一間有賣餐點的咖啡與茶店,裡面只有一個客人,店外店裡的感覺都很安靜,我想那就是他了。

IMG_3536

IMG_3538

IMG_3539

IMG_3540

IMG_3546

推了門進去,一進去的空間感就使人在大熱天中平靜下來,實木顏色的桌椅,加上有著許多綠意的角落,伴隨著外面的自然光與室內昏黃的燈光,慵懶又帶著讓人難以浮躁的心情。

IMG_3512

IMG_3514

IMG_3515

女主人親切的招呼我們坐了下來,看了他們自製的可愛菜單,本來室內為一個再喝咖啡的男人,親切地問了我門從那裡來後就離去了,所以茶館就只剩下我門了。

IMG_3509

IMG_3510

IMG_3511

IMG_3524

IMG_3525

媽媽是吃素的,看到菜單裡好像有不少選擇,後來我們選了一份蕃茄烤土司,一份蕃茄義大利麵,外加一壺紅茶和冰咖啡。

店裡只有女主人一個人忙著,趁他忙的時候,我看到每個桌上都有一個可愛的小容器,裡面裝着水,上面插着小野花野草,看起來好隨性好自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不需特意插上什麼美麗的花,自然與生活之間,只有像這樣隨性的落實在生活細節中,才能夠感受到那份融入感,在許多日本店家,我們都可以看到這種自然與生活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IMG_3517

IMG_3518

IMG_3519

IMG_3521

IMG_3522

IMG_3528

餐點來了,很家常可口,媽媽說,蕃茄烤土司好吃極了。(不過沒有拍到照片)

這裡的茶館,當然必點紅茶,我不知道附餐的紅茶是什麼品項,喝起來很像阿薩姆紅茶,真是好香好順口的紅茶,我很喜歡。

冰咖啡也很濃郁,本來還想點他們自家烘培的甜點來吃,不過媽媽說不用了。

離開時,我特別跟女主人說,東西很好吃,她靦腆地笑着。

IMG_3530

IMG_3541

IMG_3543

IMG_3544

IMG_3545

我和母親聊着,這真是一間很喜歡自然的可愛小店。

在京都,常常一些不經意的相遇,總會讓人更珍惜那份美好,這兩次去茂庵,雖然都無緣進入,卻分別在之後都遇見了另一份轉角的美好,我想這也是京都不斷讓我著迷的重要原因吧。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西田町88-1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302/26004737/dtlrvwlst/94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