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4

這是我第一次坐普悠瑪號去台東,因為非常難訂,所以能坐到算是運氣好,但是因為之前坐過就知道很搖晃,在車上想要喝咖啡或上廁所,技術都要很好,否則會很狼狽,不過普悠瑪號真的非常快,我大概坐了三個半小時多一點就到台東了,比起以前的自強號真的要快很多,但是整個坐的過程我只能說可能睡覺會比較舒服,當然中間經過的風景和過往記憶好像也隨著車速慢慢消失中。

記得,過了三貂嶺隧道,再下一個隧道更長了,兒時的我,總期待著這個隧道,因為過了這個隧道後,太平洋就會"趴"一聲跳了出來,毫無掩飾的直率,那無邊無際的海,還有遠方的龜山島,就像在敲打著心理甚麼東西一樣。當我看到吳念真寫的繪本<八歲,一個人去旅行>,同樣描寫著這段坐火車的期待與心理感受時,心中總也在鳴唱著。

如今,搭乘普悠瑪號,快速又搖晃的奔馳著,在車廂晃蕩中,當我想細數著那個我們每次坐火車過隧道,等待著太平洋在經過漫長漆黑的山洞後,乍然出現的藍色聖光時,才發現被晃得頭昏腦脹的我,已經錯過了那個隧道,那急駛的速度,把我對那個山洞的期待拋得遠遠的,兒時的記憶也被遠遠的拋在那漆黑的山洞裡了。

沿途的車窗風景,只有拍宜花的部分而已,感謝坐在我旁邊的兩位陌生中年夫婦當了照片的剪影

IMG_5115

IMG_5116

IMG_5117

IMG_5121

IMG_5124

IMG_5125

IMG_5128

IMG_5130

IMG_5131

IMG_5132

IMG_5134

IMG_5135

IMG_5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