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4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緩慢。台東。旅>


多崎作沒有想到有一天變成鳥的願望會實現,就在他踏上飛行之旅前,他做了一個夢<沒有色彩的多崎作。變成鳥之前的華麗之夢>,他拿著直子給他的紙條,在縱谷日出時分,決定踏上旅途<沒有顏色的多崎作。好好活著。凝視縱谷日出>。

你曾經有夢想過變成一隻鳥嗎?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變成一隻鳥,你願意花錢試試嗎?這個問題可能聽起來有點怪,不過飛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除了坐飛機外,一些關於飛行的運動也一直受人喜愛,飛行傘、跳傘等,但這些似乎都太刺激了,許多人大概聽到就怕,也打消了自己打算變成一隻鳥飛行的願望,如果你也因為想飛但卻苦無機會或是膽怯,我想熱氣球會是你的第一選擇。

請先看<熱氣球的飛行—天未亮的縱谷寧靜時刻>

如果我變成了一隻鳥—熱氣球自由飛行(起飛前篇)

聆聽台東--飛行的起點。鹿野熱氣球飛行學校

自從台東的熱氣球節四年前承辦以來,就開始為台東帶來龐大的觀光人潮,一屆也比一屆辦得還用心,這是世界上最長的熱氣球節,一般外國的熱氣球節都只有兩個星期,但台東一次就辦七十多天,很多來台東的國際熱氣球飛行員都問著這件神奇的事,但也確實,台東的熱氣球節,現在儼然也成為台東觀光的最大亮點。

IMG_5307

IMG_5311

IMG_5313

IMG_5315

IMG_5318

IMG_5320

IMG_5322

然而,只是靠辦大型活動的觀光,到底對台東居民的生活或是各種產業帶來是絕對的效益嗎?我覺得未必,而且帶來的觀光可能也只是短暫,所以兩年前,台東縣政府為了熱氣球節不要一直靠外人,開始積極培養自己的飛行員,挑選人員到海外受訓並考執照,經過了這一兩年的熱氣球節和許多訓練與測試,終於在今年,一間以熱氣球飛行為主的民航公司-天際航空成立了,這也是因位台灣的熱氣球,民航局以航空飛行器的高規格看待,才必須成立這樣的公司來做營運的原因。

所以是不是為了熱氣球節非得要夏天來台東呢?當然如果為了要看眾多爭奇鬥艷奇形怪狀的熱氣球巡禮,可能還是要選熱氣球節來才看得到,但是如果是要坐熱氣球繫留,甚至是坐熱氣球自由飛行,現在已經變成了任何時間來台東,只要天候允許,都可以升空,飽覽縱谷的絕色美景。

IMG_5330

IMG_5332

IMG_5335

IMG_5339

IMG_5340

IMG_5341

IMG_5342

IMG_5348

變成了鳥是甚麼感覺呢?我覺得搭上熱氣球飛行就像是鳥的飛翔一樣,鳥的飛行是甚麼感覺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搭上了熱氣球,我才知道原來在熱氣球上飛行是如此舒服的感覺,不急不徐緩慢的滑行著,也有著飛行的安全感,完全不會有任何害怕的感受,慢慢地,緩緩地,在飛行員的操控下,時上時下,我們親自用自己的雙眼,用鳥的視野,看著這片充滿療癒的大地,我們甚至覺得原來我們從來沒有看過花東縱谷到底有多美。

IMG_5349

IMG_5350

IMG_5351

IMG_5354

IMG_5355

IMG_5357

IMG_5358

IMG_5360

IMG_5364

熱氣球的飛行,可以飛得低,讓我們像鳥一樣,望著底下的人們,他們也看著我們,那種互動的感覺,無法言喻,我覺得那也是坐熱氣球最吸引的地方之一,也可以飛得很高,用老鷹的姿勢與視線,觀看著整個世界。

很多人都看過<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坐上熱氣球飛行,正是親身體驗了真正的看見台灣之美,無法用言語形容,真的只能親身體驗過才有辦法感受。

IMG_5368

IMG_5372

IMG_5373

IMG_5374

IMG_5376

IMG_5379

IMG_5381

IMG_5383

IMG_5384

如果說要列出一生在台灣必做的一些事,有許多本來想把變成一隻鳥在飛這個夢想,因為覺得恐懼或害怕,無法把他列入的話,我想可能因為熱氣球自由飛行這件事,又變得可能,又變得可以把它寫在選單裡了。

那最後來說點實際點的事,就是關於飛行的價格,我個人覺得不便宜,因為要自己養飛行員、熱氣球、各種裝備等,再加上還不普遍,價格自然不低,目前飛一次要8000元,8000元可以做很多事,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就看你覺不覺得變成一隻鳥值不值得了,如果有一天,你也有機會,搭上熱氣球飛行,變成了一隻鳥,我想你的心中就有答案了。

其實飛熱氣球的成本頗高,也需要不少工作人員

IMG_5384

IMG_5385

IMG_5386

IMG_5387

IMG_5389

IMG_5390

IMG_5391

IMG_5394

IMG_5395

IMG_5396

也由於這個經營熱氣球飛行的天際航空公司,還在起步,我仍覺得有許多他們還可以更好的地方,如何結合當地的其他觀光,並且和附近的飯店或民宿業者合作,推出可以讓人來台東吃喝玩樂的熱氣球旅遊套裝,這些都是吸引人來的重要因素,加油,我們也期待有一天,許多人來台東旅行,坐上熱氣球飛行,會變成許多人嚮往的旅程,也會變成許多人一生中難忘的回憶。

聆聽台東--飛行的起點。鹿野熱氣球飛行學校

如果有一天,我們變成了鳥—台東熱氣球自由飛行

熱氣球的飛行—天未亮的縱谷寧靜時刻

沒有顏色的多崎作。好好活著。凝視縱谷日出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變成鳥之前的華麗之夢

如果我變成了一隻鳥—熱氣球自由飛行(起飛前篇)



熱氣球飛行請洽天際航空
http://skyrainb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