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43

盛夏時的旅行中,苗栗馬拉邦山的上山回家旅宿,微風與夏日的溫度,讓我們一直在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夏日記憶,那份體感的溫度與五感的痕跡彷彿到了現在還在,當時寫了點民宿的文章,幾個同事看到,就非常喜愛,隨口約定,在馬拉邦山最美的秋日,一定要再來,幾個月匆匆而過,我並沒有忘記當時的約定,這次,不再是一家三口,而是四家子,七個大人,六個小人,一起山上。

IMG_6000

馬拉邦山是小百岳之一,更是台灣知名的賞楓剩地,所以在12月初,我們一夥人再回到上山回家,秋末冬初的上山回家,溫度已經有些冷洌,但空氣清新的近乎潔淨,讓人忍不住想多吸幾口。

IMG_5631

IMG_5638

IMG_5664

IMG_5668

民宿門口那株楓葉也已悄悄換上秋裝。

IMG_5635

IMG_5637

IMG_5640

IMG_5642

IMG_5643

IMG_5651

大人們一到山上回家,看到民宿眼前的視野,都看傻了,直呼好美。

IMG_6004

再到房間,看到房間裡的大玻璃外的無敵景色,只能說光是在房間裡發呆就夠了。

小人兒還不會欣賞風景,但回到自然中,已經開心地追逐玩耍起來。

IMG_5670

IMG_5671

IMG_5672

排排坐,大家約好每年來一張合照,連拍了好多張,放進記憶之盒中。

IMG_5673

IMG_5674

IMG_5675

IMG_5678

IMG_5679

IMG_5682

IMG_5683

IMG_5684

不過民宿主人才剛生了小baby,小孩們在外面大聲拼命的奔跑,實在很怕吵到他們的小孩。

還好有同事是超級保母,馬上就發揮當老師的厲害,讓小人兒安靜了下來。

IMG_5701

IMG_5702

IMG_5704

絕美日落

IMG_5693

又進到室內繼續聽故事^^

IMG_5713

IMG_5714

IMG_5715

IMG_5720

洋洋在這些哥哥姐姐旁,顯得特別稚嫩。

IMG_5716

IMG_5719

桌上放了滿滿自家栽種的有機蔬菜,都是餐點的食材。

IMG_5709

IMG_5710

IMG_5711

孩子一起玩耍,大人們悠閒地聊天,我則獨自看書。

IMG_5724

IMG_5726

IMG_5728

上次來上山回家,他們健康豐盛的晚餐令我難忘,不過這次來,由於我們人數多,這次晚餐的樣式與份量都不如預期,有些美中不足,這點我事後也反映給主人清澄知道。

IMG_5729

小人兒吃完晚餐後,屋外的氣溫讓人更清醒幾分,他們仍在外面玩得不亦樂乎,玩到月亮都在綻放光芒了。夜晚的山中格外寧靜,大家玩累了,回房間盥洗,享受各家子自己在屋內的另一種時光。

民宿前面,種了一株大楓樹,這個季節去,綠黃紅三色在他的身上調和著,楓葉的顏色正美。隔天的藍天與陽光,更映照出他的色澤。

IMG_5921

IMG_5923

IMG_5925

IMG_5926

IMG_5930

IMG_5933

隔日晨曦,我起個大早打算去登山,見到了從未見過的魔幻月落,像是要帶我們去另一個世界一般。

民宿的早餐後,很想就坐在桌子旁,靜靜地看著外面的景色與楓葉,來一杯咖啡和好書,我想就可以消磨大半天了。

IMG_5935

IMG_5937

IMG_5938

IMG_5942

IMG_5946

這天天氣大好,好像又把昨日的冬日氣溫趕跑了,我們早晨去了他們的草莓園採草莓,孩子採得很開心,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拿著主人的草莓和有機蔬菜,離開了這充滿療癒的民宿。

IMG_5998

IMG_6003

上山回家旅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