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8

熱氣球飛行的時間,因為考慮氣流穩定的關係,都只能在清晨或是傍晚飛行,尤其又以清晨最為適合,因為太陽還沒出來時,氣流是最穩定的。

現在有了天際航空和熱氣球飛行學校,基本上,熱氣球飛行已經不再只是熱氣球節時可以搭乘,一年四季,看你喜歡甚麼季節來,都可以申請飛行,聽起來是很棒的事。

不過也不是來的就可以飛,天氣不好當然不能飛,但天氣好也不一定可以,要看飛行員的專業判斷,會在最安全的情況下才飛行。

夏天來飛行需要起得最早,我們是秋天來飛行,所以五點到飛行學校就可以了,起飛前,會有飛行員跟我們做簡報,還有注意事項的說明。

然後他們會提供點非常簡單的早餐,邊吃邊聽完簡報,聽完之後,就準備去飛行了。

IMG_5170

IMG_5171

IMG_5173

起飛的地點好像有好幾個,這次我們起飛的地點是選在瑞源國中,會往南飛行。

熱氣球用卡車運到了瑞源國中的操場,我們抵達的時候,熱氣球已經卸下來在操場上,開始做展開和膨脹的準備,本來看起來只是一團布的熱氣球,很快地經過專業人員的操作,慢慢變大,我也發現,其實熱氣球的飛行,需要不少工作人員,因為要負責很多不同的事,果然成本不低。

IMG_5180

IMG_5181

IMG_5183

IMG_5184

IMG_5186

IMG_5187

終於到了可以搭乘的時刻了,飛行員在飛行前會跟我們叮嚀一些飛行中的注意事項,起飛前,不知為何,其實沒有很緊張,就這樣跳進去飛行籃中。

IMG_5189

IMG_5191

IMG_5194

IMG_5195

IMG_5196

IMG_5197

飛行的推進和充氣都是靠火焰燃燒著氣體,才能讓熱氣球產生動力,一開始,飛行員加熱火焰時,覺得很不習慣,因為有點大聲也有點熱,不過因為並不會一直加熱,所以後來就習慣了。

IMG_5199

IMG_5201

IMG_5203

然後,我們就升空了,我們終於變成了一隻飛翔的鳥,一隻在清晨享受寂靜與自由的鳥。

聆聽台東--飛行的起點。鹿野熱氣球飛行學校

如果有一天,我們變成了鳥—台東熱氣球自由飛行

熱氣球的飛行—天未亮的縱谷寧靜時刻

沒有顏色的多崎作。好好活著。凝視縱谷日出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變成鳥之前的華麗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