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97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說起來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有很多我都是來了第三次以後才去的,我想一定有人好奇,那我們前兩次去京都,到底是去那裡呢?呵呵。不過說實在的,因為怕人多,所以只要看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寺院門口有滿滿的人潮,總會不禁打退堂鼓。

銀閣寺在第一次來京都,就有機會進去,但因為看到人實在太多就作罷,就這樣,後來一直來京都,最後金閣寺也去了,但銀閣寺卻都還沒去,終於,在第六回帶媽媽遊京都時,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夕照前,帶了母親走進了銀閣寺。

進去銀閣寺前,前面有長長一排商店街,一間寺院就可以養那麼多店家呀。

DSCN3177

DSCN3179

DSCN3180

DSCN3181

DSCN3182

DSCN3183

不過也算是一個意外喜歡的世界文化遺產驚喜了,本來以為比起金閣寺,銀閣寺應該沒什麼看頭,畢竟人家金閣寺可是磚金的耶。

銀閣寺由室町幕府第8代将軍足利義政建於1482年,正式名稱為慈照寺。世界遺產,是國寶,也是室町文化的代表。

DSCN3185

DSCN3186

DSCN3187

DSCN3189

比起金閣寺的金黃耀眼,銀閣寺的觀音殿顯得低調質樸許多,如果更懂得室町文化,我想會更喜愛。一旁的銀沙灘是不少人覺得銀閣寺最有看頭的,銀沙灘以白沙來比喻大海,銀沙灘西南邊有高約180公分的向月台,白色的沙子透過陽光月光的反射,可以反射到室內中。

DSCN3192

DSCN3194

DSCN3195

DSCN3198

但我個人覺得銀閣寺最美的就是那整片沿著後山所建的庭院了,一般來說,我們在京都寺院裡大多看到的庭院,都是平面的,但銀閣寺那沿著後山小徑迴旋而上的庭院,一邊散步,一邊可以感受到設計這座庭院的匠心,實在是令人佩服。

DSCN3199

DSCN3200

DSCN3201

DSCN3203

DSCN3207

DSCN3208

DSCN3213

DSCN3214

庭院裡的苔看起來太舒服,好想在上面打滾壓。

DSCN3216

DSCN3218

DSCN3223

DSCN3224

DSCN3225

DSCN3226

DSCN3227

走到最上頭時,就可以一覽銀閣寺的全景,還有錦鏡池的庭院景觀,真是一頗又一波,一層又一層的美麗庭院設計,我們在夕照的陽光閃耀中,看見了每一處獨具匠心設計的角落都在閃閃發光著。

DSCN3229

DSCN3232

DSCN3235

DSCN3237

DSCN3238

DSCN3239

銀閣寺的庭園被指定為特別史跡以及特別名勝。

DSCN3246

DSCN3247

DSCN3248

DSCN3249

終於在第六次來京都,進到了銀閣寺,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但誰知道呢?或許我更早來的話,還無法欣賞他的美呢。曾經聽過不少人都會推薦金銀閣寺,如果只能來一座,就去金閣寺吧,銀閣寺沒什麼看頭,我想我也會推薦金閣寺的,銀閣寺會是屬於多愛京都一點,會再來京都幾回的旅人的,因為見山已經不是山了呀。

銀閣寺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ginkaku_templ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