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洋洋說話有點瓶頸,他想說和表達的東西變多了,但是語彙和邏輯仍不太夠,有時就會出現不太了解他在講甚麼的情形,但我發現自己有時卻只是急著想聽他說清楚,就會跟他說<我聽不懂你再說甚麼?你再說一遍>。

今天早上,他剛好有些情緒,當我又急著想聽到到底在說甚麼時,又用這句話跟他說時,他就哭著說<我沒有說不清楚,我不想說了>,我突然意識到我這句話的語言意義,這是一種大人的語言傲慢,在無形中,我是不是也在打擊他的語言信心,讓他退縮了,真對不起。

新的一年就要來臨,我期望自己應該學會更謹慎的用著語言,語言並不代表溝通,而真正的溝通往往也都超越了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