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2

12月初和一群朋友小孩去苗栗旅行時,回程順道去了一個同事老家的柑橘園採果,對孩子們來說,採橘子算是很特殊的體驗,同事是客家人,有著一身好本事,客家歌曲和戲曲能唱能武,但這幾年為疾病所苦,很希望她能早日康復,但儘管如此,她還是熱情地邀約我們與孩子們去他門家果園採果。

IMG_6048

新竹峨嵋有桶柑鄉之稱,所生產的桶柑相當有名,同事老家的柑橘園就在峨嵋,我們去的時候,桶柑還沒熟成,但還是有很多柑橘類可以採,首先我們先去採金桔,沒想到金桔大家都不想吃,所以採得幾乎都被愛金桔的我帶回家了,煮了金桔醬泡茶喝,真是太棒了。

大家不愛的金吉,我很愛

IMG_6019

IMG_6020

IMG_6021

IMG_6022

IMG_6024

採柳橙時,因為柳橙樹較高,好多小孩看到大人爬到樹上採果,也好想嘗試看看,紛紛爬起樹來,對他們來說,實在是有趣的體驗,他們也知道採這些水果沒有想像中容易,這裡的柳橙品種很特別,回家吃我才知道,裡面的果肉是葡萄柚的顏色,口感和甜味都好特殊,令人喜愛。

IMG_6009

IMG_6011

IMG_6015

IMG_6025

IMG_6026

IMG_6027

IMG_6028

IMG_6030

IMG_6032

雖然沒有桶柑,但是卻有椪柑,同事老家的柑橘果園是由全家人一起照料的,有很多過路的遊客,看到有柑橘園,都會下來問,有沒有開放採果。同事帶我們去採椪柑的時候,也恰巧有遊客和我們一起採果,採椪柑的工具用得比較多,每個孩子幾乎都玩得很開心,也學會了採椪柑的一些技巧,就連洋洋都有採到。

IMG_6036

IMG_6037

IMG_6043

IMG_6045

IMG_6047

IMG_6051

IMG_6053

最後,我們滿載而歸,帶回家後,不論是柳丁,椪柑等,都多汁又甜,好吃到不行,都不捨得送人吃呀,桶柑的季節已經來到了,好想再去一次峨嵋呀,或是過年前一起團購來吃,不但討吉利而且又好吃呀。

IMG_6056

IMG_6057

有機會去新竹的朋友,想要採果園或是買桶柑的話,實在大力推薦。

想去或想買的朋友可以聯絡彭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shyjau.perng?fref=ts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339762320&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