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0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京都幾個很重要的神社與寺院旁,都有很有名的傳統點心可以吃,並沒有很清楚原因,但是每當去參拜過後,來一份這樣的傳統點心,實在會使人心情特別愉悅。

與京都本身極有淵源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下鴨神社和上賀茂神社,兩者都是古代京都豪族賀茂氏所供俸的神社,這兩座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世界文化遺產旁,分別就有兩間非嚐不可的傳統點心要順道一訪。

位於下鴨神社附近的出町ふたば是超人氣的百年傳統和果子店,吃過好幾次了,這次夏天來京都剛好遇到盂蘭盆節,可能是這個節日大家的習俗就是買這樣的點心,一大早來買就排了一大堆人,大家都買好多喔。

IMG_3323

IMG_3324

IMG_3326

IMG_3328

IMG_3329

出町ふたば最有名的就是豆餅,其實就是紅豆大福,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紅豆大福,光是外觀是很好看,一咬下去,滿滿的紅豆餡並不會太甜,與Q彈的麻糬外皮合起來恰到好處,而且還特意加了點鹹味,甜甜鹹鹹的,特別好吃,連不愛吃麻糬的媽媽都覺得好好吃,每次經過出町柳附近,都會想去買來吃,不過賣完就沒有了喔,而且有時還要大排長龍。

IMG_3330

IMG_3331

IMG_3332

IMG_3446

IMG_3447

另外上賀茂神社的門口,也賣著同樣好吃的傳統點心,也常大排長龍,也是賣完就關門,他的名字和在上賀茂神社舉辦的京都三大祭典葵季頗有關聯,每年葵祭所選出來的斎王都會坐在馬上遊行,因此上賀茂神社裡也供養著神馬,這間傳統的和果子店就在神馬堂。

IMG_3685

IMG_3686

IMG_3689

IMG_3690

神馬堂不像出町ふたば賣那麼多點心,他只賣一種餅,就是上面烙著神馬圖樣的神馬炳,這是一種扁平的烤麻糬餅,小小的內餡也不多,但吃起來沒有負擔也清爽,上面烙印著神馬的圖案,因為是現烙的,所以還有著焦香味,也是一個吃了會喜愛的小點心。

IMG_3692

IMG_3693

IMG_3694

IMG_3769

除了下鴨神社、上賀茂神社附近兩間人氣很高和麻糬有關的點心外,大德寺附近還有一間是賣鹹的傳統點心-醬油糰子,也非常有名,叫做一文字屋合助,這已經流傳千年的烤麻糬老店,以炭火熏烤淋上白味增醬的黃粉風味的小麻糬,相當受京都人喜愛。


出町ふたば
京都市上京區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龍町236
營業時間:8:30~17:30(星期二 / 每個月第四個星期三公休)
出町柳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302/26001520/

神馬堂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御薗口町4
電話:075-781-1377
營業時間:07:00~賣完 週三休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503/26000370/

一文字屋和助
10:00~17:00(日曜休息)
地下鉄「北大路駅」から徒歩30分
京都市バス46系統
「今宮神社前バス停」下車し、徒歩2分
京都府 京都市北区 紫野今宮町 69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503/26001669/dtl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