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2

大家知道夏天是瓦斯行的淡季嗎?如果你是瓦斯行老闆,不知在瓦斯行淡季的時候,會拿來做甚麼應用呢?在池上,有一位女孩,在經歷過自己做過超商、服務員、補教業等行業後,決定回到自己的老家,接下自己家的瓦斯行,開始在家裡瓦斯行的淡季,賣起了冰品。

這是兩年多前的事了,沒想到賣冰的生意並不差,冰店取的名字很可愛,叫做田味家,女孩力尤也才更知道自己對食物的熱情與熱愛,她媽媽是客家人,也引發她去追尋兒時自己曾經品嚐過的客家點心。

IMG_6336

IMG_6339

IMG_6340

IMG_6341

於是除了夏天之外,也開始開發了冬天的商品,店面也開始做整修,瓦斯行還是有送瓦斯,但門面已全然變成了一間可愛又專業的客家點心店了。

IMG_6343

IMG_6344

IMG_6346

IMG_6347

另外還有就是這次力尤參加第三屆產地餐桌的得獎作品—牛汶水,很好聽又有台灣味的名字,我想很多人聽到這個名字,應該會跟我一樣,狐疑這是甚麼東西?其實他就是客家人的傳統點心,把客家麻糬沾在糖水吃,這點心常在下田休息時享用,由於麻糬泡在糖水裡,好像夏日裡泡在水裡的水牛,麻糬中間凹陷的部分也像是水牛戲水後,泥間的凹痕,所以取作牛汶水(牛玩水)。

IMG_6348

IMG_6349

IMG_6379

女孩力尤從小就吃媽媽的這道客家點心,非常喜愛,是兒時與媽媽的味道,也決定把它傳承下來,分享更多人,那天我們造訪,他們還親自示範了一次如何做客家麻糬的做法,這也是以前窮人家做麻糬的方法。

IMG_6354

IMG_6357

IMG_6358

IMG_6360

IMG_6361

IMG_6362

IMG_6363

IMG_6365

IMG_6366

IMG_6368

力尤也將牛汶水做了一點改良,多了不同的口味,上面還沾了芝麻,增加香氣與口感。

我很愛杏仁茶,但常都找不到那裡有純正香濃的杏仁茶,田味家也大大滿足了像我這樣愛喝這味的人,滿滿的杏仁香氣,粘上了油條來吃,人間美味呀。冬天的杏仁茶在田味家溫暖人心,池上的冬天特別冷,如果能來上一碗熱騰騰香濃的杏仁茶,真是暖在口中心理。

IMG_6371

IMG_6373

IMG_6374

IMG_6377

冬天來到池上,如果覺得有點寒意,走來田味家吧,來上一碗杏仁茶,再來碗牛汶水,甚麼寒意都跑光了,現代的人不用下田,還有這些美味的點心可以吃,只能說是坐享其成了。

IMG_6381

IMG_6382

田味家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2號
089-864438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小青寫的田味家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checica/archive/1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