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41.jpg

香港美食地圖推薦

我們來香港的第一餐是到中環的蓮香樓,因為想去的蘭芳園關了,勝香園大排長龍,所以就選了也相當有名的餐廳蓮香樓,蓮香樓是一間超過百年的餐廳了,被譽為「蓮蓉第一家」,是體會老香港式飲茶的好地方。

不過我們晚餐前來,已經沒有飲茶,只能點餐,不過人聲鼎沸,夥計的動作都很快,我們進去坐定之後,因為人太多了,對我們也是愛理不理,還好最後還是幫我們點餐了。

IMG_7052.JPG

IMG_7053.JPG

IMG_7057.JPG

一開始拿了一個東西,他也不跟我們說要做甚麼,我們不知道要幹嘛,原來是要洗吃飯的器具呀,後來也沒洗,真是長見識了。

IMG_7055.JPG

IMG_7056.JPG

IMG_7058.JPG

因為不是吃飲茶,所以只好參考他們特別推薦的懷舊八道菜,很多都沒聽過沒吃過,我們總共點了三樣--鹽酥蟹腳、西檸雞和蜜汁叉燒,後來才想到我們根本沒點青菜,但這三樣已經讓我們吃到撐了。

鹽酥蟹腳和西檸雞都是油炸的,當然好吃,西檸雞我蠻喜歡的,炸雞放在檸檬汁裡。

IMG_7062.JPG

IMG_7064.JPG

IMG_7066.JPG

IMG_7068.JPG

蜜汁叉燒比台灣的燒臘店好吃太多了,又香又厚,還有配上花生,我們扒飯扒不停。

IMG_7060.JPG

飯後的甜點也很有趣,是綠豆湯加海帶,據說這是港式的傳統點心,綠豆煮得很好。

IMG_7070.JPG

結帳時,點了三樣菜,加上飯和茶水錢,大概三百港幣,台幣一千多元,比起香港的小吃,這果然是餐廳的價錢呀,不過生意真的很好,都是香港人,可見是港人非常喜愛的餐廳呀。

IMG_7072.JPG

IMG_7073.JPG

IMG_7075.JPG

IMG_7077.JPG

另外這間蓮香樓也是電影場景,陳果的《去年煙花特別多》的片末,華藉英兵吳家賢(何華超/Tony Ho)無奈地忍受著被時代出賣的現實,最後忍無可忍的他最終在蓮香樓的一刻情緒爆發。

IMG_7079.JPG

IMG_7080.JPG

IMG_7081.JPG

IMG_7083.JPG

電影場景:去年煙花特別多(陳果的電影很香港,但不是看了會舒服的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rIKhdoSYU&list=PLv5yrsght0QccMhLiH3uoIjYmXHwDx5fs&index=4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60 – 164號(160 - 164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如何前往:港鐵港島線中環或上環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